33台詞:電影台詞查詢、線上預覽影片段落,截圖加字幕製作為梗圖素材

33台詞:電影台詞查詢、線上預覽影片段落,截圖加字幕製作為梗圖素材

很多人喜歡看電影的原因除了享受劇情,也能從電影台詞中獲得啟發,就像在閱讀時總會有幾段字句特別打動人心,如同一個熟悉的朋友讀出了你內心想說的話,很想要把它記下來或是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有些經典電影台詞也是歷久不衰,只要搜尋一下就會有非常多的劇照,讓影迷重溫劇情,對於要分享到社群網站也就更加容易。

本文要介紹「33 台詞」是一個透過台詞搜尋影片素材的線上工具,只要輸入電影裡出現的台詞即可查詢電影資訊(支援英文或簡體中文),也會顯示電影名稱、影集集數、台詞出現的時間和中英文對照。

執得一提的功能是「33 台詞」可以直接在線上預覽這段台詞出現的電影片段,也能以雲端擷圖或剪切工具將某個電影段落轉成擷圖或短版影片,線上調整畫面寬度、比例、字幕背景、字幕中英文、間距、字幕字型、文字大小和顏色等等,把你想分享的電影台詞搭配畫面保存為相片素材。

如果想搜尋電影劇照,之前推薦過的「Flim.ai」有超過 25 萬張高畫質劇照可搜尋或免費下載。

33 台詞
https://33.agilestudio.c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33 台詞」網站後直接在上方搜尋欄位輸入關鍵詞即可搜尋,支援英文或簡體中文台詞,下方也會有一些電影的經典台詞推薦,搜尋時如果範圍過大,透過篩選器可設定要查找的電影語言、影片形式、類型或是片名。

33台詞

STEP 2

搜尋結果會顯示電影封面、名稱、台詞出現的時間,點選預覽可播放這段影片。

主要功能是「雲擷圖」和「雲剪切」,可以將電影台詞跟畫面轉為圖片或一小段影片使用,對於影片創作者、自媒體或外文學習者來說會是很有用的素材來源。

33台詞

如果想知道某段台詞出現的時間點、前後一分鐘的字幕,點選「更多字幕」就會看到中英文的字幕對照。

33台詞

STEP 3

要使用「33台詞」完整功能需要先註冊帳號,註冊時需使用常見的 Email 信箱(例如 Gmail),否則會顯示錯誤,輸入後先獲取驗證碼,設定密碼來取得帳號。

要注意的是在進行截圖或剪切功能時會消耗積分,一開始註冊會有 50 點可用,每次擷圖消耗 2 點、剪輯影片消耗 5 點,小量使用應該沒什麼問題,亦可透過簽到、邀請其他使用者加入或加入會員計劃來獲得更多積分點數。

33台詞

STEP 4

點選「雲擷圖」可以將某段影片畫面加上台詞變成圖片匯出,開啟截圖功能後先按下播放,接著在想抓取的段落暫停、點選「截圖」後就會擷取為高畫質圖片。

33台詞

STEP 5

在截圖後還可以設定畫面寬度、比例、字幕背景、透明度和字幕選擇(只顯示中文或只顯示英文),預設情況會有一個浮水印效果,可以在右側工具列最下方將浮水印關閉就不會顯示了,設定後在圖片點選右鍵即可將電影畫面和台詞儲存為圖片格式。

33台詞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電影台詞查詢出現在那部電影或影集、時間點和前後字幕
  2. 透過雲端截圖或裁切工具將電影畫面、台詞字幕轉為圖片格式
  3. 可自訂影片寬度、比例、背景顏色、字幕語言或文字大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