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Video Downloader 在 FB、IG 和 TikTok 加入影片下載按鈕(Chrome 擴充功能)

Video Dоwnlоader

以往要下載網路影片都會搜尋對應的下載工具,雖然使用線上的下載器可以不用安裝軟體,只要將影片網址複製、貼上就能保存影片內容,但缺點是不一定 100% 可用,而且可能會有很多廣告或是不相關的內容,最大問題是線上工具只能取得公開的影片(只要是需要登入才看得到的影片就不適用),更好的方法是使用 VividlDownie 或是 YT Saver 等應用程式或瀏覽器外掛。

本文要介紹「Video Downloader」是一個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也是相當專業的影片下載器和音樂下載工具,可下載網路影片或音樂,不僅安全、簡單易用,支援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Vimeo、TikTok 和 Dailymotion 等各種常見影音平台,它會將下載按鈕整合在支援的網站中,只要點選下載、選擇保存的格式就能取得影音檔,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當遇到串流媒體網路傳輸協定(HTTP Live Streaming,簡稱 HLS)時 Video Downloader 也是一個 m3u8 下載器,它還能分析 m3u8 文件、從中下載 .ts 檔案,再將所有檔案下載、合併為單一 MP4 格式,由於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政策和開發者政策限制,擴充功能無法下載 YouTube 影片,需要時可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Video Downloader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ideo Downloader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進行下載,無論使用 Chrome 或是 Edge 等其他 Chromium 核心瀏覽器都能安裝。

Video Dоwnlоader

STEP 2

安裝後在開啟 Instagram 影片頁面時右下角會出現一個藍色的「Download」下載按鈕。

Video Dоwnlоader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下載按鈕後選擇保存格式,例如 480p mp4 。

Video Dоwnlоader

STEP 3

選擇要下載的解析度、畫質和檔案格式就能將 Instagram 影片保存起來。

Video Dоwnlоader

STEP 4

試著打開另一個 Video Downloader 支援的網站平台 Facebook,在臉書的影片頁面右上角會顯示藍色的下載按鈕,一樣將游標移動上去後就會顯示要下載影片 HD、SD 畫質和 MP4 格式。

Video Dоwnlоader

點選要下載的畫質、檔案格式即可保存檔案,非常簡單。

相較於其他同類型外掛要點選下載功能、搜尋載點的擴充功能來說這個外掛設計更為直覺,會直接在影片頁面加上下載按鈕,點選即可保存影片,如果平常會經常在這些網站觀看影片、又需要下載影片的話,可以試試看 Video Dоwnlоader 外掛功能。

Video Dоwnlоad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從常用網路服務將影片保存為 MP4 下載
  2. 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Vimeo、TikTok 等網站加入影片下載按鈕
  3. 也是 m3u8 下載器,可分析 m3u8 文件、下載 ts 檔案並合併為單一 MP4 影片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