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ile Dropper 老牌免費空間,註冊後分享檔案產生下載連結

File Dropper 老牌免費空間,註冊後分享檔案產生下載連結

File Dropper 是一個老牌的免費空間,我在 2010 年介紹過,時至今日它依然提供服務,如同一般免空讓使用者上傳、分享檔案,同時產生下載鏈結在點選後直接取得檔案。雖然 File Dropper「應該」可以在沒有註冊(匿名)情況上傳檔案,但我最近測試已無法使用,需要先免費註冊、透過控制台的上傳功能進行上傳,一樣能產生讓其他人下載的分享網址。

比較 2010 年寫過的文章,File Dropper 目前只提供 100 MB 空間,而且也已經沒有付費升級容量或提高單檔限制的選項,產生的下載鏈結可設定過期、自動失效日期或密碼保護,亦可選擇使用 Email 將下載權限寄給特定使用者或建立分享鏈結(讓更多人透過該網址下載檔案)。

類似的網路服務太多,File Dropper 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無論是可上傳的檔案大小、容量或速度都只能說中規中矩,不過既然這項服務已經營運這麼久,在分享檔案時應該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速度和穩定性,臨時想分享檔案、讓其他人從網路下載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

File Dropper
https://filedropp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ile Dropper 網站後點選「Register」建立一個新帳號,雖然 File Dropper 網站首頁有提供上傳和分享檔案功能,不過我試著使用幾個瀏覽器都無法順利上傳和取得鏈結,註冊時輸入 Email、密碼或以 Facebook、Google 帳號快速登入。

File Dropper

STEP 2

登入 File Dropper 控制台後看起來就像下圖,從左側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已分享的檔案、最近上傳檔案和標記的檔案,將檔案或資料夾拖曳到網站中間就能進行上傳。

File Dropper

點選左上角「Upload」按鈕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或資料夾。

File Dropper

STEP 3

上傳時右下角會顯示目前進度,完成後檔案或資料夾就會顯示於 File Dropper 控制台,而它的介面設計也很簡單,只要在檔案點選右鍵就會有相關功能選項,分享後也可以將檔案刪除(這項服務還能將自己的帳號刪除)。

File Dropper

STEP 4

如果要分享檔案讓其他人下載,只要在檔案點選右鍵、選擇「Get shareable link」即可取得可分享的下載鏈結,若要加入可編輯、下載或僅能檢視的使用者權限,選擇「Manage People」輸入對方的電子郵件地址,這部分就和 Google Drive 、Dropbox 雲端硬碟設計一樣。

File Dropper

取得分享鏈結時還能自訂鏈結失效日期時間、密碼保護、是否允許編輯或允許下載。

File Dropper

按下「Create Link」就能建立分享網址讓其他人從 File Dropper 下載分享的檔案。

File Dropper

STEP 5

當使用者開啟 File Dropper 分享網址後會看到如下畫面(還有一些廣告),點選「Download Now」立即下載、獲取檔案,即使沒有註冊登入的情況下依然可以下載,而且沒有流量或下載次數限制。

File Dropp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ile Dropper 老牌免費空間,提供使用者在網路上傳分享檔案
  2. 可產生下載網址,設定自動失效日期、密碼保護或是編輯和檢視權限
  3. 目前需要先註冊帳號才能使用,在測試時無法使用匿名上傳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