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 YouTube 影片下載速度,解決看影片時卡住或讀取不完全的問題

Youtube logo

現代人的生活除了離不開 Facebook,你可能也花不少時間在瀏覽 YouTube 內的影片,相當大量且不斷增長的影片資源,讓我們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不過 YouTube 最令人頭痛的就是連線品質問題,尤其是在顛峰時間,影片無法順暢的觀賞、甚至是一半卡住就讀取不出來的情形屢見不鮮。

網路上有不少教學會教使用者如何「加速 YouTube 連線速度」,例如最近很多人使用的「阻擋某 IP 網段大法」,讓連線繞到其他較不壅塞的線路,或者是更改 DNS 伺服器等等,我覺得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幫助,但對新手或對電腦較不熟悉的朋友來說可能設定上會比較困難些。

另外本文要教你開啟「YouTube Feather 測試版」功能,對於加速連線速度以及降低 YouTube 影片觀看的延遲時間都有助益,甚至能夠透過更先進的網路技術來減少瀏覽器下載的位元組總量,但必須要犧牲一些功能。不過另一個好處是要加入或離開測試版都很簡單,點個按鈕就完成了。

如果你真的遇到在連到 YouTube 看影片時很慢很卡的問題,可以試試看本文的小撇步,台灣的網站也比較少介紹到 YouTube Feather 加速方法,或許對你會有幫助。

如何開啟 YouTube Feather 測試版?

雖然我很常使用 YouTube 來看影片,卻沒有聽過 YouTube Feather 功能,因為它不是一個公開的功能,而是「選擇性項目」,YouTube 聲稱這功能可以減少瀏覽器下載的位元組總量,進而達到加速的功能,不過因為還在測試階段,所以可能不適用於部分影片。

YouTube Feather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feather_beta

點擊上方的 YouTube Feather 測試版鏈結後,會開啟如下畫面,點擊畫面中間的「使用 Feather 測試版」即可加入。

2013 05 04 1159

接著回到任一個 YouTube 影片頁面,重新整理網頁後會發現佈景似乎和原本的不太一樣了,沒錯,因為 YouTube Feather 功能要節省網頁的延遲時間,故將很多的區塊都簡化了,例如右邊的推薦影片變得很簡潔、下方的留言功能也更為精簡。

測試一下影片的下載速度,是不是比原本還快了不少呢?

同時你會在右下角看到一個藍色的提示框,告訴你目前正在使用簡單版的影片網頁檢視此內容,是否要返回一般影片網頁?如果你跟 Pseric 一樣,平常只會看看影片,不會用到其他功能的話,那麼 YouTube 簡單版可能你會更喜歡。

2013 05 04 1201

如果你不想再繼續使用 YouTube Feather 測試版了,回到剛才的頁面,點擊畫面中的「離開 Feather 測試版」按鈕,即可關閉此功能。

2013 05 04 1200

YouTube Feather 測試版開啟後的簡單版網頁配置看起來就像下面這樣,不但更加乾淨,底下的討論框也比原本的還要精簡喔!

2013 05 04 1208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