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EDinator 在電腦上瀏覽、批次下載 TED 影片(含字幕)

2012 07 18 2

相信許多讀者都聽過 TED (由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和 Design 縮寫,即技術、娛樂、設計),而最為人所知的就是 TED 演講(TED Talks),招集各個領域的傑出人物分享他們關於技術、創意或思考等議題,藉由這種方式來影響其他人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從 2006 年開始,TED 的影片被上傳到網站中,因考量到語言問題,後來開放影片字幕翻譯計劃,讓志工可以將影片翻譯成各種語言,即使你不精通英文,還是可以透過 TED 內數千部影片來獲得無價的知識。

本文要介紹的 TEDinator 是一款很方便的免費 TED 演講短片下載軟體,前身為 TED Downloader,可以搜尋、全自動下載 TED 網站上數千部影片,且能指定要下載的字幕語言,相當方便,內容幾乎都和 TED 官方網站同步更新,下載儲存的格式為 MP4 。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TEDinator
軟體性質:影片下載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 (含 32、64 位元)
官方網站點這裡
官方載點
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進入 TEDinator 的下載頁面後,點擊最新的檔案下載使用,第一次執行時會出現歡迎畫面,接著設定一下要儲存影片的路徑、影片品質(低、普通、高)、代理伺服器,在字幕語言處選擇正體中文(Chinese, Traditional),完成後按 Save Settings 儲存設定。

TEDinator

從上方可以搜尋影片,要下載的話勾選影片名稱最前面的框框,如果你要下載 SRT 字幕檔的話,別忘記選擇下方的「下載選取影片的字幕檔」,勾選完後點擊左上角的 Start Download 開始下載。

TEDinator 會自動跳過重複的影片,在下載時使用者也可以手動取消過跳過。

TEDinator

下載後會自動建立一個資料夾,裡頭就有影片檔以及字幕檔囉!

2012 07 18 4

透過 TEDinator 來瀏覽、搜尋、下載 TED 影片將變得更加簡單,且更多強大的功能還在持續開發中,目前此軟體可以在 Windows 所有版本上正常運作(含 32、64 位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