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Bible 免費聲音剪輯、音效素材下載,免版稅適用於商業用途

SoundBible 免費聲音剪輯、音效素材下載,免版稅適用於商業用途

SoundBible 提供大量的聲音剪輯、音效素材讓使用者免費下載,可獲取 wav 或 mp3 格式,這些音效、剪輯適用於影片編輯、電影配樂、遊戲設計或是任何可能的情境(如果要放入簡報投影片製作也行),SoundBible 音效素材免費、免版稅(Royalty-Free)也適用於商業用途,但在使用時需要遵守授權規範,大多採用 Creative Commons「姓名標示 3.0」授權方式。

在 SoundBible 收錄很多較為特殊、少見或略為復古的聲音,像是早期電影卡通會出現的喇叭、按鈕、鈴聲、打字機音效,還有學校鐘聲、走路聲、沖馬桶的聲音、槍聲或各種有趣的聲音,只要輸入一些關鍵字或描述說明就能找到相關結果。

SoundBible 如同其他的免費音樂音效網站,都是透過輸入搜尋關鍵字的方式查找相關素材,而且沒有分類頁或是索引頁可供查找,只能使用英文關鍵字,每個音效頁面都會有標籤,也能利用標籤來延伸搜尋、找出更多相關的音效素材,所有音效都能在線上直接預覽播放。

SoundBible
https://soundbibl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oundBible 直接輸入要搜尋的音效關鍵字,每個音效上方會標示授權方式、標題、說明、作者和下載次數,下方也會有聲音波形圖,點選「播放」就能在線上即時預覽。

SoundBible

STEP 2

點選進入音效的詳細資訊頁面,底下會有一些音效標籤,如果以搜尋方式找不到素材,也能透過標籤方式延伸瀏覽,就能找出更多相關音效。右側會有作者、授權方式、下載次數和檔案大小等資訊,使用音效時記得依照授權來標示原作者姓名。

點選右下角「MP3」或「WAV」可下載、獲取對應的音效檔格式。

SoundBible

STEP 3

在下載時若瀏覽器跳出「無法安全下載」而阻擋的安全性提示,只要在下載檔案選「保留」就能將音效下載保存。

SoundBibl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oundBible 提供大量的聲音剪輯、音效素材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2. 免版稅(Royalty-Free)也適用於商業用途,大部分採用 CC 授權釋出
  3. 以關鍵字進行搜尋,或是利用標籤方式延伸查找相關的音效素材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