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百度分享:類似 AddThis 分享工具,整合多種中國大陸網路服務按鈕

百度分享

對於經營網站或部落格的站長們來說,如何提高網站流量、增加能見度,社群網站扮演著相當重要的橋樑,如果使用者願意幫你分享轉貼,可能效果還比你花錢投放廣告來得更顯著,以往我們會在網站上放入分享按鈕,例如常見的 Facebook、Twitter 或是將分享按鈕整合起來的 AddThis,讓使用者可以一鍵轉貼、分享,此外,百度分享也提供了一個很不錯的分享功能來讓你免費加入網站。

百度分享類似於我們熟悉的 AddThis ,不過它所提供的按鈕多半側重於中國大陸的網路服務,例如新浪微博、騰訊微博、人人網、開心網、百度空間、百度蒐藏、百度貼吧、豆瓣網、網易微博、搜狐微博,但也有 Facebook、推特的分享按鈕可以使用。

百度分享

百度分享不但能導入社交網路的流量,也有助於網頁更快被百度搜尋引擎索引、抓取,建立於百度伺服器的分享按鈕穩定、快速,提供多種風格的按鈕選擇,同時能收集詳盡的數據分析,若你的主要訪客群都集中於中國大陸,那麼百度分享功能會比 AddThis 更加實用。

網站名稱:百度分享
網站鏈結:https://share.baidu.com/

使用教學

從首頁點選「免費獲取代碼」,就能開始設定你要使用的分享按鈕功能,預設會有三種分享型態,包括「頁面分享功能」、「圖片分享功能」和「劃詞分享功能」。

百度分享

劃詞分享功能是當使用者選取內文時,會自動跳出分享按鈕,方便轉貼、分享某段文字到第三方網站;而圖片分享效果就更方便了,只要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方,就會自動顯示出分享按鈕。

2014 05 21 1527

依照「百度分享」功能來進行調整、設定,選擇按鈕類型、風格、按鈕大小及按鈕順序,完成後點選「直接複製代碼」就能取得原始碼。

百度分享

將原始碼加入網站或部落格適當位置(必須支援 JavaScript 語法),就會顯示百度分享的相關按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