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 to Facebook 一鍵將網址加臉書「我的珍藏」,整理各種值得保存資訊稍後閱讀(Chrome 擴充功能)

Save to Facebook 一鍵將網址加入臉書「我的珍藏」,整理各種值得保存資訊稍後閱讀(Chrome 擴充功能)

前幾天 Facebook F8 開發者大會推出全新「儲存到 Facebook」功能,讓開發者將按鈕擺放於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使用者點選後能把鏈結儲存至自己臉書「我的珍藏」,如果你有印象,臉書早在前年就推出「儲存」功能,當你在 Facebook 看到任何自己有興趣的貼文,就能一鍵快速保存,以便之後閱讀,而不用擔心被別人看到。臉書這次更將版圖拓展到社群網站以外,未來網站上除了擺放「按讚」或「分享」按鈕,可能還要再多一顆儲存按鈕。

無論如何,Facebook 新儲存工具都有助於使用者面對每天排山倒海的網路資訊,篩選出自己最需要內容來閱讀,就好比競爭者 Pocket 或 Instapaper 「稍後閱讀」服務,可預期的是夾帶龐大社群人口的 Facebook 勢必會對這些相關服務帶來衝擊。

不過,在你喜愛網站加上「儲存到 Facebook」按鈕前,我們可以先把這項功能帶到自己的瀏覽器中!已經有國外開發者設計出一款免費「Save to Facebook」瀏覽器外掛,能一鍵將當前網頁網址保存到臉書「我的珍藏」,同時在跨裝置平台上存取這些儲存的資料,也能直接在 Facebook App 開啟你預先保存的內容,非常方便。

Facebook 在社交功能外積極發展更多與工作或生活相關工具,這項 Save to Facebook 讓臉書在傳遞資訊時,更多了稍後閱讀選擇,使資訊能被更有效運用,同時增加日後再繼續轉貼分享的回頭率。如果你常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資訊,想把它儲存起來,那麼來試試看本文介紹的 Save to Facebook 教學吧!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ave to Facebook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如果你不是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或者不想額外安裝擴充功能,也可透過另一個類似網站「Save This!」來把 Facebook 儲存網址功能加入書籤列,只要把「Save This!」按鈕拖曳到瀏覽器書籤即可使用。

Save to Facebook

STEP 2

開啟「Save to Facebook」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右上角的「+ 加到 Chrome」安裝,安裝後就會在右上角工具列顯示一個 Facebook 書籤圖示。

Save to Facebook

STEP 3

當你遇到想要保存起來,或者現在沒時間、想稍後再閱讀的文章或網站,只要點選右上角剛才安裝的「Save to Facebook」圖示,就會跳出儲存中提示訊息。

Save to Facebook

即刻就會把這個網址儲存到你的 Facebook「我的珍藏」。點選下方鏈結還能立即打開所有儲存的網頁列表,或者開啟:https://www.facebook.com/saved/

Save to Facebook

STEP 4

從 Facebook 電腦版左側選單找到「我的珍藏」,當然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App 也可以存取這份你保存的網站,裡頭會依照不同類別來分類,也可以隨時將 Facebook 看到的資訊儲存到我的珍藏裡,以便之後隨時回來檢閱搜尋。

Save to Facebook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的珍藏」內儲存的內容,可透過「分享」來把它轉貼到自己的塗鴉牆或粉絲頁面、社團等等,對於資訊利用上又變得更方便啦!

Save to Faceboo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下載 Google 擴充功能,使用 Save This! 跨平台適用於任何瀏覽器
  2. 把有興趣的內容加入 Facebook「我的珍藏」,稍後閱讀
  3. 別人不會看到你儲存的網址,日後也能將它快速分享到其他地方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