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Moji 開放原始碼免費表情符號,彩色單色 SVG、PNG 格式免費下載

OpenMoji 開放原始碼免費表情符號,彩色單色 SVG、PNG 格式免費下載

除了聊天會用到表情符號(Emojis),在做設計或開發介面也可能使用這些小圖案,不過圖片有版權規範,若沒有付費購買授權相信大家也不敢貿然使用,更不用說是系統輸入法內建的表情圖案。當然如果有預算,直接付費購買你需要的圖案設計是最簡單、最安全的作法,或是選擇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的圖示就能減少日後可能會有的侵權疑慮,畢竟現在網路發達,搜尋一下很多資訊就會攤在電腦前,要盡量減少被別人抓到把柄的機會。

本文要推薦的「OpenMoji」提供給需要表情符號或圖示的朋友,這是一個開放原始碼表情符號計畫,無論你是設計師、開發者或一般使用者都可免費下載使用!這套圖示由德國的 University of Design Schwaebisch Gmuend 互動與傳播設計科系學生開發,希望從設計師角度發展第一套全面性的開放原始碼表情符號和圖示庫。

OpenMoji

OpenMoji 使用 CC BY-SA 4.0 授權,圖示皆可免費下載使用,至今已經收錄超過 1000 個以上的表情符號,遵循單一的風格設計指南,主要分為彩色和單色風格。所有圖示都是採用全手工設計,並且有完善的審查制度,確保圖案都能有一定的品質。

除了線上檢視各個圖案及下載外,OpenMoji 提供包含 .svg.png 在內圖片格式,亦可一次打包 SVG 或 PNG 完整圖示集,OpenMoji 字型格式 .otf 仍在測試階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網站上找到對應的下載鏈結。

網站名稱:OpenMoji
網站鏈結:https://www.openmoji.org/

使用教學

STEP 1

在開始前可先到 OpenMoji 官方網站提供的範例(Samples)查看一下這套圖示可以被怎麼樣使用,這套表情符號採用的設計比較接近卡通風格,顏色部分鮮豔,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出來,因此在識別效果上還算不錯。

OpenMoji

OpenMoji

STEP 2

如果想知道 OpenMoji 設計風格,可參考 Participate 頁面,這裡有完整的設計指南,包括基本的位置規劃、色彩、陰影、字型和主題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色彩部分有調色盤可供下載,字體也有專為 OpenMoji 設計的字型(僅限於英文和數字)。

OpenMoji

STEP 3

OpenMoji 最重要的就是 Library 頁面囉!在這裡可以找到所有的表情符號圖案,也能在上方搜尋框或首頁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圖案,主要圖案分類在左側,收錄包括符號、動物與自然、活動、笑臉、人物、物件、食物和飲料、旗幟及旅行地區等項目。

OpenMoji

預設情況下 OpenMoji 提供的預覽圖示為彩色版,從左上角選擇「Show color」可切換顯示色彩,這套表情符號提供彩色和黑白、僅有線條輪廓的圖示版本。

OpenMoji

OpenMoji

STEP 4

點擊圖示、開啟更大的預覽圖片,在詳細資訊中會列出圖片名稱、Unicode、作者、分類和子分類等說明,從右下角點選對應按鈕可下載 SVG 或 PNG 兩種圖示格式,下方亦能切換彩色或黑白的線條版本。

OpenMoji

如果要下載一整套的 OpenMoji 表情符號,點選右上角「Get OpenMoji」按鈕就能找到各種不同格式、顏色和大小的組合包,包括 SVG、PNG 的彩色和單色格式,也有還在測試階段的 .otf 字型檔,想找原始檔的話能在這裡下載使用。

OpenMoj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表情符號計畫,超過 1000 個精美圖示下載
  2. 使用 CC BY-SA 4.0 授權方式釋出
  3. 提供 SVG、PNG 兩大格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