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y:以最簡單的方式分享私密資訊

Notey

網際網路是一個開放的環境,使用者可以很容易找到任何想要的資料,這也意味著在遞送或儲存資料時就必須格外小心,一旦放到網路上,就有可能被其他人看到、下載或是儲存等等,被搜尋引擎索引後就更不容易移除。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文字儲存服務,例如 CopyTasteNotepad.iM ,但有些時候資料太過敏感,使用者並不希望被其他人看到,這時候可以考慮使用帶有密碼功能的文字分享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 Notey 是一款能設定閱讀密碼的訊息分享服務,讓使用者可以更安全地在網路上傳送私密的資料,雖然本身只能夠分享純文字資料,但搭配上 SSL 加密憑證使得資料傳送上更加安全,使用者可以設定閱讀密碼保護,當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閱讀內容,資料會保存至少 30 天。想知道 Notey 的運作方式,請造訪 Demo 然後輸入密碼 ‘freegroup’。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考慮使用閱讀後就會自動銷毀的 Destructing MessagePrivnote 等類似服務。

網站名稱:Notey
網站鏈結:https://notey.org/

進入 Notey 後將要傳送給其他人的內容貼上,然後在 Encrypt with this password 欄位輸入設定讀取密碼(必須至少 8 個字元以上)。

2012 05 27 2310

接著會產生一個隨機鏈結,使用這個鏈結就能讓對方閱讀你分享的內容(必須輸入正確的密碼)。

2012 05 27 2311

還是老話一句,任何的網路服務都有使用風險,如是重要資料,請記得在自己的電腦內多備份一次,以免因服務無法使用而遺失資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