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G 匿名問答怎麼玩?NGL link 建立傳送匿名訊息頁面教學

NGL link

最近 Instagram 開始流行一個「匿名問答」的小工具,主要就是在限時動態貼文顯示一段「傳匿名訊息給我!」,照著提示點選鏈結後會打開 NGL link ,也就能夠對 IG 帳號進行匿名提問,對方會收到你的問題,但不會知道是誰傳的,用來詢問一些難以啟齒的問題特別有用。當然這比較像是和粉絲雙向互動的玩法,因為不會知道詢問者是誰,只能以將問題貼回 IG 限時動態的方式回答,大家都會看到,但又增加了更多互動機會,使得這個服務變得非常好玩。

這個 IG 匿名問答服務就是「NGL link」,同時它也是一個應用程式,透過下載應用程式、取得鏈結後就能設定要詢問大家的問題,應用程式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兩大平台,當設定好要詢問的主題、顏色取得特定鏈結,依照 NGL link 說明來設定限時動態,其他人就能連到網頁進行匿名提問。

當有新的匿名訊息時,使用者的 NGL link 應用程式會跳出通知,可以看到匿名訊息或是問題,選擇將它分享到 IG 限時動態進行回答,這個互動方式很簡單,詢問者不用註冊或下載應用程式也能用,相較於 Instagram 內建的限動問答來說匿名方式應該會更吸引使用者參與。

如果需要還能付費來「解鎖」詢問者的資料,不過 NGL link 只會顯示來源、使用裝置、NGL id 等可能會被記錄到的資訊,應該也很難從這些蛛絲馬跡找到真實詢問者(我沒有付費不確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因此無需付費繼續維持匿名的樂趣吧!

NGL link
https://ngl.link/

NGL link APP
下載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搜尋「NGL」下載應用程式,開啟後設定 Instagram 名稱,這也會成為你的 NGL link 鏈結,如果你輸入的是 pseric 就會取得 https://ngl.link/pseric 網址。

NGL link

STEP 2

接著就開始設定一下訊息,預設情境會有「傳匿名訊息給我!」,往左滑動會看到其他主題。

NGL link

STEP 3

設定時使用骰子隨機產生不同的問題,或是自己輸入也可以,設定後點選「複製連結」然後找到第二步的「分享」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分享鏈結,其他人就能連到 NGL link 頁面匿名詢問。

NGL link

分享到 Instagram 限時動態會有一個簡單的圖文教學,其實就是新增一個「連結」、把 NGL link 網址貼上,拖曳到特定位置後就能讓其他人進行提問。

NGL link

STEP 4

NGL link 會開啟 Instagram 限時動態功能,點選右上角功能找到「連結」按鈕。

NGL link

接著將剛才複製的 NGL 鏈結貼上,再把 NGL.LINK 拖曳到限動預留的位置覆蓋即可,非常簡單。

NGL link

STEP 5

當有其他使用者點選你的 NGL link 鏈結會看到如下畫面,就能在頁面傳送匿名訊息給使用者,因為不用註冊、登入或下載應用程式,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能夠輕鬆使用。

NGL link

STEP 6

送出後對方就能在 NGL link 應用程式上方「INBOX」看到訊息,點選後就會顯示內容,點選回覆將它分享到 Instagram 限時動態就能回答囉!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也只能夠以公開方式來回答問題,還好不用每題都回答,自己挑想回答的訊息回覆即可,回覆後還會有綠色的勾勾圖示。

NGL link

前面有提到 NGL link 可以在付費後看到「這是誰傳的」訊息,不過也只會顯示來源位置、裝置和 NGL ID 這些提示資訊而已,其實也很難判斷出是誰,付費每週要 $220 元有點貴,建議還是維持使用匿名的形式即可,點選「回覆」會將 NGL link 匿名訊息貼到 Instagram 限動,也能直接回覆跟其他人互動。

NGL lin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GL link 提供傳送 IG 匿名訊息功能,無需註冊即可使用
  2. 應用程式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需要建立 NGL 鏈結讓他人詢問
  3. 將訊息貼到 IG 限時動態回覆,吸引更多使用者參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