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ameCheckr 查詢你的名稱在各大網路服務、社群網站能否註冊

 NameCheckr

在決定建立你的新網站前,你通常會先尋找有沒有合適的網域名稱,網址如同招牌門牌,你不會想隨便解決了事,很可能影響到未來的成效,若之後要變更就會比較麻煩。這幾年除了搶註冊好的網域名稱,更重要的是必須同時經營社群網站,透過社群凝聚使用者,鞏固忠實訪客,亦有助於在宣傳曝光成效,獲得更多流量成長。

一般來說我們會希望社群網站帳號有一致性,至少每個名稱要是相同的,對於一個網站或品牌就更有代表性。若無法順利取得你要的名稱,或許就考慮在開始前先更換一下名字,之前介紹過幾個幫助你建立品牌的工具,包括:

本文要介紹的「NameCheckr」是一項免費線上工具當你輸入要使用的名稱 NameCheckr 就會為你查詢該帳號在常見的社群網站或網路服務能否註冊使用,幫你找出該帳號是否適合作為新服務名稱,可以檢測的服務包括 Facebook、Twitter、Google+、Pinterest 等常用服務,也能查詢網域名稱被註冊情形。

網站名稱:NameCheckr
網站鏈結:https://www.namecheck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ameCheckr 網站後,直接於上方搜尋框輸入要查詢的名稱,按下搜尋送出,下方就會開始偵測、查找該帳號在這些網路服務被註冊佔用情形。

NameCheckr

STEP 2

如果右上角出現綠色勾勾,代表還沒人使用,點擊後可以快速跳轉到該服務來註冊;若右上角出現紅色停止符號,那就表示該帳號無法被註冊,點擊會開啟該帳戶頁面(如果有的話),透過這工具就能快速知道該帳號在一些主流服務被註冊的情形。

NameCheckr

STEP 3

在 NameCheckr 下方還有一個「Load More Options」按鈕,點選後會開啟更多可檢測的服務項目,包括比較少用到的網路服務及網域名稱後綴。

NameCheckr

如果要註冊網址的話我推薦以下兩項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