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下載,10 種粗細字重可做為商業用途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下載,10 種粗細字重可做為商業用途

前幾個月介紹過「HarmonyOS Sans 華為鴻蒙免費中文字型下載可商業用途」也是華為公司為最新作業系統加入的預設系統字型,這個字體由中國專業字型公司「漢儀字庫」開發製作,重新設計中文、拉丁文、希利爾文、希臘文和阿拉伯文的字形樣式,更棒的是使用者可免費下載或做為商業用途而不受限制。此外,在更早之前還有「免費下載阿里巴巴普惠體、Alibaba Sans 中英文字型可商業用途」、「OPPO Sans 免費中文字型,五種字重設計可用在商業用途」都是設計精美、易於閱讀的中文免費字型。

小米在最新作業系統 MIUI 13 採用全新系統字型「MiSans」,而且將這套字型釋出,開放給所有人免費下載!MiSans 在筆畫上更筆直有力,看起來也更加簡約,減少視覺疲勞、也適合行動裝置小螢幕使用。

依照說明,MiSans 收錄 29,093 個字元,而且支援多國語言。比較特別的是 MiSans 提供多種 OpenType 功能,可根據特定需求來選擇不同型態的字元,例如某些標點符號會根據周圍字母的型態自動調整到合適位置。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想要免費下載 MiSans 只要前往「小米社區」頁面,找到 MiSans 字體下載鏈結,搭配上頁面提示的密碼就能順利取得整套 MiSans 字型,這套字型包含十種字重,層級清晰,而且開放給所有人免費使用,亦適用於商業用途不受限制。

MiSans MIUI13 全新系統字型
https://web.vip.miui.com/page/info/mio/mio/detail?postId=33935854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iSans 在小米社區的頁面,會在上方介紹內容找到下載連結、下載密碼(目前是 8D40)。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在字體頁面可以看到更多介紹,包括一些實際運用的樣式範例。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STEP 2

點選進入下載鏈結後,輸入下載密碼打開字體包下載功能,每個字重大約在 7 MB 左右大小,字型格式為 .ttf ,點選右上角「根目錄打包下載」可將十個字重的 MiSans 字型檔案一次下載,如果只想要其中幾種字重也能單獨點選後方的「下載」取得字體檔案。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STEP 3

如果是選擇從根目錄打包下載,解壓縮後會取得 MiSans 各種字重的 .ttf 字型檔案,安裝到電腦後就能從應用程式選擇 MiSans 做為字型使用。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STEP 4

下圖就是使用 MiSans 小米中文字型顯示範例,可以看到不同字重的變化,在字元細節上設計蠻用心的,不同文字大小顯示效果很清晰,閱讀上也不會有難以辨識等問題,更重要的是 MiSans 提供所有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亦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對中文字型來說確實難能可貴,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去下載囉!

MiSans 小米免費中文字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小米在 MIUI 13 作業系統採用全新系統字型 MiSans
  2. 將 10 個完整字重字型檔 .ttf 開放給所有人免費下載使用
  3. 免費使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