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zwai 免費 CC 授權高畫質影片集散地!可自由下載使用的影片素材庫

超激推!Mazwai 提供大量免費 CC 授權高畫質影片下載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除了整理非常多網上免費圖庫免費音樂音效免費網站模版等常用素材外,最近也開始尋找免費影片素材,例如先前介紹過 Pixels Videos、Coverr 都有提供大量的 CC0 授權影片,可自由下載、修改或用於商業用途,對於會用到影片的開發者來說確實是個寶,不但節省資金,還能在合法情況下免費使用這些素材,非常值得收進書籤。

本文要再來介紹另外一款免費影片素材庫 Mazwai,從這裡可以找到許多高畫質影片,當然這些都能從網站下載、使用,而且還能直接設定時間,選擇要使用的段落來單獨下載某段影片,非常方便。

不同於其他影片素材網站,Mazwai 提供的影片採用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權方式,也就是在使用時必須標示原作者姓名,但依然能自由下載、分享或修改影片。

網站名稱:Mazwai
網站鏈結:https://mazwai.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zwai 後,首頁會列出最近更新的影片素材,將滑鼠游標移到上方就會開始播放,進行預覽,不過這模式要往下拖曳有些耗時,我建議先點右上角的圖示來切換模式。

Mazwai

STEP 2

切換到 Grid View 後看起來就舒服多了!一樣從縮圖來查找有沒有你需要的影片,但在這裡無法即時預覽,必須先點開影片才能看到完整段落。

Mazwai

STEP 3

點開影片進行全螢幕的影片預覽,也可拖曳時間軸、來快速跳轉到某個段落。若你想要下載影片的話,點選右下角「向下箭頭」圖示即可開啟下載功能(如下方擷圖所示)。

Mazwai

開啟下載視窗後,點選右邊的「DOWNLOAD」按鈕就能下載完整影片。如果你想要下載特定影片段落,可以設定依下開始、結束時間。

請注意,在下載前可以看到下方有標示出影片原作者資訊,如要使用影片,記得在作品內標示一下原作者資訊,必須遵守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權規則。

Mazwai

如果你正好在開發網站、應用程式,或者製作廣告投影片時需要用到影片素材,到 Mazwai 找找吧,會有你需要的免費資源。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大量可免費下載的高畫質影片素材
  2. 使用 Creative Commons 3.0 授權,標示原作者資訊
  3. 可以線上調整要使用的影片段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