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Crunch 帶你到世界各國觀光,隨機看Google美麗街景

想到世界各國走走,看看當地風俗民情或美麗風景,卻懶得離開電腦、也不想花錢嗎?現在有個絕佳的方法,就是讓 MapCrunch 帶你隨機觀光。MapCrunch 是一項結合Google街景及Google地圖的線上服務,可以推薦你許多世界各國的美麗景點,包括北美洲、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等等。

例如我剛打開MapCrunch網站,出現的是在巴西聖保羅很有名的狂歡節(Carnival)。除了可以看風景以外,每日也會精選一些特別節日來作介紹。

MapCrunch 會精選一些特色節日、景點

想看特定位置的街景可以單獨選取國家。要如何使用呢?只要點擊右方的綠色的按鈕(或者使用快速鍵 ‘N’)就能隨機帶你到世界地圖上任何一個位置了!下方有兩個功能:

  • 不想看鄉間小路,勾選 No country roads (beta) 就能篩選,這項功能目前是測試狀態
  • 想要像幻燈片一樣閃過一張張各國風光嗎?勾選 Slideshow 可以自動跳轉

選取特定國家,在勾選功能後按下綠色按鈕

右下角會有世界地圖,告訴你目前人在哪兒。如果不小心跳過了上一個風景,可以點擊 prev 快速回到上一頁,非常方便,若不想顯示位置,可以按下 Hide location 關閉此功能。

世界地圖能告訴使用者目前位置

這類網站真的蠻有趣的,尤其對我這種常常喜歡在Google街景上閒晃的人來說,MapCrunch可以快速帶你走到世界各個城市,是個很不錯的體驗。還有在看了台灣的風景後,發現台灣也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但可能我們都沒有親自造訪過,這些在外國人眼中其實也是美景呢!

網址:MapCrunch(https://www.mapcrunch.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