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Focus 阻擋讓你分心的網站,提高工作專注力(Chrome 擴充功能)

Just Focus 阻擋讓你分心的網站,提高工作專注力(Chrome 擴充功能)

在需要專注的時候,雖然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打開 Facebook、Instagram 或 PTT,還是會忍不住在瀏覽器輸入這些網址呢?如果你有這種症狀,可能需要更強而有力的方法控制自己,暫時將這些會讓你分心的網站網址封鎖是不錯的方法,或許對有些人來說還是會有效果,要怎麼實踐也不算太難,透過瀏覽器外掛程式就能做到,如果你想在需要專注時暫時封鎖某些網站,可試試看 Just Focus。

接下來要推薦的「Just Focus」是一款免費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它的功能很簡單:阻擋會讓你分心的網站,提高你的生產力!整個外掛網站看起來就很乾淨簡約,實際上在介面設計也是一點也不含糊,只要將你想暫時封鎖的網址設定到 Just Focus,就能在開啟「專注模式」後阻擋使用者打開這些頁面。

Just Focus

很勵志的是當你在專注模式下開啟會讓你分心的網站時,Just Focus 會隨機跳出一句名言錦句,提醒你專心工作和善用時間的重要,事實上我認為這功能可有可無,不過比起直接跳出 404 Not Found 錯誤訊息來說,Just Focus 使用的方法顯得溫和許多。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Just Focu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justfocus.co/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Just Focus 的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下載、安裝到你的瀏覽器即可使用。

Just Focus

STEP 2

安裝後點選右上角的 Just Focus 會跳出設定功能,將你在專注時想暫時封鎖、避免打開而浪費時間的網址複製貼上,按下「+」會顯示於下方,可設定多個不想要打開的網址鏈結。

設定好後按下「Start Focusing」啟用專注模式,捲起袖子開始努力工作吧!

Just Focus

STEP 3

在專注模式下 Just Focus 會幫你計算經過多少時間,點選「Stop Focusing」就能停止。

Just Focus

STEP 4

如果在專注模式下開啟你設定好的封鎖網址會跳轉 https://www.justfocus.co/quote/ 隨機產生一段名人說過的格言,避免你浪費寶貴的工作時間而浪費在社群網站上。

Just Focu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專注模式,避免瀏覽讓你分心或浪費時間的網站
  2. 可設定多個網站網址,開啟後會自動計算時間
  3. 連結被阻擋的網站會隨機跳出名言錦句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