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conhub 免費向量圖示集,1700 種圖案、六種樣式可打包下載 SVG 檔

iconhub 免費向量圖示集,1700 種圖案、六種樣式可打包下載 SVG 檔

iconhub 是一套免費圖示集,從首頁就開門見山告訴大家:這是適合所有人、令人驚嘆的圖示集,一共收錄超過 1700 種圖案,像是箭頭、音訊與影片、品牌、建築物、商業、社群、加密貨幣、裝置、電子商務、教育、檔案、商業、使用者介面、文字編輯器等等,使用者可以從 iconhub 找到各種好看但又不複雜的圖示設計,一次下載或是取得單獨的 SVG 圖示檔案。

值得一提的是 iconhub 圖示集提供六種圖示樣式,包括線條、填充和各種顏色組合,預設有六種不同圖示尺寸:16px、24px、32px、48px、64px、96px,六種不同筆尖粗細,可以自訂圖示顏色,例如邊框或是填充顏色。

如果喜歡特定圖示圖案,選取後就能加入下載清單,或是直接複製 SVG 原始碼,當然也能一次下載整套完整圖示集,有需要圖示的朋友不妨上去 iconhub 找找有沒有適合的素材。

iconhub
https://iconhub.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conhub 網站後直接從「All Categories」瀏覽特定的圖示分類,或是從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查找出圖示圖案,預設情況會顯示完整圖示。

iconhub

STEP 2

從左側功能列「Icon Style」可以選擇不同的圖示樣式,像是僅有外框線條、填滿顏色或是兩種多種顏色加入後的圖示設計,點選後會即時呈現在右側。

iconhub

STEP 3

Iconhub 除了有六種樣式,也有不同尺寸和線條粗細可以調整,依照不同圖示樣式,也能選擇主要和次要顏色,無論是顏色或尺寸大小都會在調整後立即顯示於右側圖示清單。

iconhub

STEP 4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示圖案,會顯示選取或複製 SVG 原始碼,如果你只想下載幾個特定圖示,可以在選擇後點選左下角「Download Icons」下載特定圖示集,或是複製 SVG 程式碼快速取用,可惜這些圖案都沒有提供 PNG 或其他點陣圖格式,需要的話可能要自行轉檔。

iconhub

STEP 5

在沒有選擇任何圖示的情況下點選左下角「Download Icons」會下載完整圖示集,如果選擇幾個圖案就只會下載這些圖示,使用的圖案不多可以單獨下載幾個,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獲取整套圖示。

iconhub

下載時會要求使用者輸入 Email 地址,輸入後就會開始下載檔案,因為下載鏈結不是寄到信箱,即使隨意輸入 Email 也不影響下載。

iconhu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SVG 向量圖示集,一共收錄超過 1700 個圖案
  2. 六種圖示樣式、不同的尺寸和筆尖粗細選擇
  3. 可打包下載完整圖示圖案,或是單獨取得 SVG 原始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