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怕買到二手 iPhone 贓貨?Apple 讓你購買前先檢查啟用鎖定狀態

怕買到二手 iPhone 贓貨?Apple 讓你購買前先檢查「啟用鎖定狀態」

如果你想從網拍上購買一支二手的 iPhone 手機,除了預防賣方詐騙外,最擔心的莫過於有沒有可能買到被偷的 iPhone 贓物。有鑑於此,Apple 最近釋出了一個新工具,能透過輸入裝置的 IMEI 或是序號來檢查裝置的啟用鎖定狀態,如此一來你就夠在購買前知道該裝置是不是有問題,以避免不小心買到有問題的 iPhone 手機而吃上官司。

在 iOS 7 或更新的版本中,「尋找我的 iPhone」有一項稱為「啟用鎖定」的新功能,此功能會在你設定「尋找我的 iPhone」時自動開啟。倘若你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遺失或遭竊,「啟用鎖定」功能會讓其他人無法使用或販售你的裝置。

要使用這項工具很簡單,你只需要在購買 iPhone 前,先開啟「檢查裝置的啟用鎖定狀態」工具,將手機的 IMEI 或序號先行輸入網站,填入驗證碼後就能檢查這支手機有無啟用鎖定紀錄。因為是直接透過 Apple 的伺服器進行查詢,所以資料上是相當準確且即時的。

怕買到二手 iPhone 贓貨?Apple 讓你購買前先檢查「啟用鎖定狀態」

若你是想把 iPhone 賣掉或送人,請記得依照 Apple 網頁的指引將 iCloud 登出,並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這麼做才能把原有的 iCloud 及「啟用鎖定」功能取消,以避免顯示啟用鎖定狀態為開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