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 Miss My Bar 整合 Spotify 音樂和環境音效,模擬熟悉酒吧微醺感

I Miss My Bar 整合 Spotify 音樂和環境音效,模擬熟悉酒吧微醺感
Copyright : ammentorp / 123RF Stock Photo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灣受到相當好的控制,民眾也都有出門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消毒的好習慣,但在國際上依然有許多國家疫情仍在持續升溫,甚至實施封城或是管制大型活動、公共場所,在家遠端工作的人也很多。當然在這段期間都無法進行平常習慣的日常活動,像是三五好友去酒吧喝一杯(在台灣還是可以,只是要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防疫措施),大家都很希望能早日回復熟悉的生活。

本文要介紹「I Miss My Bar」是一個很有趣的線上聽音樂網站,讓使用者彷彿有置身於 Lounge Bar 的微醺感,這項服務整合 Spotify 精選播放清單,搭配上一些在酒吧出現的環境音,像是調酒師工作、其他人交談、整體空間、雨滴拍打在窗戶上、夜間氣氛等等音效,營造出很不一樣的感覺。

在 I Miss My Bar 使用者可調整各種音效的音量大小,自訂出最舒服、更容易專心或是很放鬆的環境狀態,這和之前介紹過的 CoffitivityHipsterSoundNoisli 類似,只不過主角換成酒吧,如果也喜歡在工作時製造一點聲音不妨試試看這個小服務。

I Miss My Bar
https://imissmyba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 Miss My Bar 會出現一個很可愛的手繪酒吧,網頁設計看起來很舒服,這項服務是由 Maverick 開發製作,左下角是本週精選的 Spotify 播放清單,右側則是各種環境音效播放控制區。

I Miss My Bar

STEP 2

從右側環境聲音可以播放或停止調酒師工作時發出的聲音、其他人交談聲音、整體空間音效、雨滴拍打在窗戶上等等聲音,調整音量大小來營造出最舒服的環境。

I Miss My Bar

STEP 3

左側的 Spotify 播放器能加入背景音樂,不過必須要登入 Spotify 帳戶(否則只能播放 40 秒的預覽),如果你有自己慣用的播放器,也能單獨開啟 I Miss My Bar 環境音效為空間加入一點聲音,音樂部分就另外播放。

I Miss My Bar

I Miss My Ba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 Spotify 音樂播放清單整合 Lounge Bar 環境音效
  2. 可自訂各種環境聲音和音量大小
  3. 製造環境音幫助集中專注力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