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ly 為分享加上愛,縮網址也能做公益

Hope.ly 為分享加上愛,縮網址也能做公益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許多縮網址服務,也推薦過 6 個你不可不知的短網址工具,皆有各自的特色和功能。本文要再來介紹最近一款相當特別的縮網址網站,Hope.ly 是美國紅十字會(American Red Cross)和知名的短網址公司 Bit.ly 合作推出的縮網址服務,當網友開啟短鏈結後,除了會被引導至原網址外,還會在網頁上方加入一個詢問是否捐款贊助紅十字會的提示訊息,讓你除了可以把鏈結縮短,也能順帶做公益的性質。

Hope.ly 為分享加上愛,縮網址也能做公益

Hope.ly 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幾乎與其他短網址服務無太大的差別,只要三個步驟:複製原鏈結、建立短網址、分享至其他網站,就能輕鬆建立短網址。短鏈結是以 Hope.ly 鏈結開頭,沒有使用期限,在使用者開啟短網址後,還會顯示出捐贈美國紅十字會的相關資訊,讓你在使用短鏈結時也能順帶做公益。

網站名稱:Hope.ly
網站鏈結:https://create.hope.ly/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ope.ly 網站後,把要縮短的原始鏈結複製、貼上(於網站最上方),然後點選右邊藍色的 Shorten 按鈕。

Hope.ly

Step 2

隨即會產生一個 hope.ly 短鏈結,也會顯示感謝你的支持等字樣。複製這串短鏈結,它可以被連回你剛才在第一個步驟使用的原始鏈結,這也是一般短網址的主要功能。

Hope.ly

Step 3

開啟 Hope.ly 的短網址後,網頁上方會出現一個美國紅十字會的捐款相關提示,點選中間的 Donate Now 按鈕可以立即捐助,當然你也可以把提示訊息關閉,當作一般的縮短網址服務來使用。

Hope.ly

Step 4

有些短鏈結會顯示全頁的捐助資訊,當然你可以點選中間下方的 Click here to continue … 來直接開啟原始鏈結。Hope.ly 希望能透過網路轉貼、分享的力量,讓更多人看到捐款資訊,甚至是有更多人願意盡自己的能力來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Hope.ly

如果你覺得 Hope.ly 這個作法相當棒,也想盡一份心力來幫忙這個人道組織,不妨多多使用 Hope.ly 來縮網址,或許也可以在無形中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