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texture 免費紋理素材庫,收錄木材、石材、金屬等多樣材質圖片下載

Free-texture 免費紋理素材庫,收錄木材、石材、金屬等多樣材質圖片下載

Free-texture(フリーテクスチャ素材館)是一個日本的免費紋理素材網站,收錄各式紋理圖片下載,依照不同材質分類,也能透過關鍵字進行搜尋,網站提供的材質包括木材(木板)、石材、金屬、其他材料(紙、布、皮革、碳纖維)、動物圖案(布料、插畫、毛皮)、無接縫圖片,這些圖片都有不同尺寸大小、格式,打包成單一壓縮檔,使用者可以從網站找到很多實用的紋理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 Free-texture 收錄的素材也會提供 Photoshop 紋理圖案格式(.PAT)、300dpi x 3 圖片大小。

至於使用者比較關心的使用授權Free-texture 素材可免費使用於個人、公司、非營利和商業目的,可自由編輯處理素材,不需標示來源出處,但禁止重新分發或轉售素材,其實就跟一般素材網站一樣。

フリーテクスチャ素材館
https://free-texture.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texture 紋理素材庫,首頁會看到最近更新加入的素材圖案,從上方選單選擇要瀏覽的材質,前面有提到包括木材、石材、金屬、其他材料、動物圖案、無接縫圖案。

Free-texture 免費紋理素材庫

STEP 2

有些紋理屬於素材集,也就是一個檔案中會有多個不同的圖片,從素材頁面下方找到「Download」即可下載打包後的檔案(如下圖箭頭所示處)。

Free-texture 免費紋理素材庫

在每個紋理素材下方會顯示提供的圖片大小、格式,大多都具有高解析度的圖片,也會有 Photoshop 適用的 PAT 格式。此外,還會標示該素材使用的授權方式,在 Free-texture 網站提供的圖片都可使用於個人非商業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

Free-texture 免費紋理素材庫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豐富的紋理素材,包括木材、石材、金屬等多種材質,以及動物圖案和無接縫圖片
  2. 提供 Photoshop 的紋理圖案格式(.PAT),方便專業設計師直接進行編輯使用
  3. 素材可免費用於個人、公司、非營利和商業目的,無需標示來源出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