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Web – 創新技術安全掃描,提供免費線上掃毒服務!

Dr.Web - 創新技術安全掃描,提供免費線上掃毒服務!

Dr.Web是一個來自俄羅斯的防毒軟體公司,先前介紹過的CureIT就是Dr.Web所開發的免費防毒軟體。同時Dr.Web也提供線上檔案病毒掃描服務,可以掃描檔案是否有病毒或是其他惡意程式,並且支援 ZIP, RAR, 7z 等壓縮檔格式。

在使用者將欲掃描的檔案上傳後,Dr.Web會以最新版本的 Dr.Web Anti-virus 來對檔案進行掃描,接著會將報告結果呈現在網站內。

我要如何透過 Dr.Web Online Scanner 掃描檔案?

  1. 進入 Dr.Web Online Scanner 網頁。
  2. 按下”瀏覽…”,選擇本機電腦內要掃描的檔案。
  3. 開始掃描病毒,點選”SCAN!”按鈕。
  4. 如果要一次掃描很多檔案的話,可以透過壓縮軟體(WinRAR, WinZIP 等等…)將檔案壓縮成壓縮檔在進行掃描。掃描完成後 Dr.Web 就會告知使用者每個檔案是不是安全無虞。

不過必須注意的是,Dr.Web Online Scanner 只會告訴使用者檔案是否安全,並不會告訴你電腦是不是安全。若要完整掃描電腦系統,可以下載並安裝免費防毒軟體來進行檢測。

【線上掃描】https://www.drweb.com/onlin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