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區」,將手機變手把重溫 FC 紅白機經典遊戲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區」,將手機變手把重溫 FC 紅白機經典遊戲

記得在我幼稚園時家裡就有一台任天堂 FC 紅白機(Family Computer),以前沒太多娛樂,有一台電視遊樂器算得上是小孩回家後最快樂的時光,不過更早之前好像還買過一台 FC 遊戲機的相容機之類的,長大後才知道當年因為版權觀念還沒有很健全,出現不少盜版機種。任天堂紅白機創造出不少經典遊戲,至今依然還看得到他們的身影,甚至很多人會去找模擬器來玩當年的老遊戲,當前模擬器已經發展到不需下載、沒有複雜難懂的設定,透過瀏覽器就能玩老遊戲。

本文要介紹「懷舊遊戲機」是中國網友開發的老遊戲模擬器,讓大家在電腦或手機上直接玩小霸王遊戲機(小霸王遊戲機是早期在中國很流行的 FC 紅白機仿製品),內建像是超級瑪利歐、冒險島、雙截龍、大金剛、沙羅曼蛇、忍者龜、雪人兄弟、坦克大戰、越野摩托車、影子傳說、泡泡龍和惡魔城等耳熟能詳的經典 FC 紅白機遊戲。

如果你不擅長這些老遊戲,網站還提供「手殘黨」專用的「無敵版」,盡情享受遊戲樂趣。

值得推薦的是懷舊遊戲機網站也能在手機以瀏覽器直接打開,將手機變成掌上型遊戲機,玩起來就真的跟遊戲機非常相似(只差在沒有實體按鍵)。如果防疫期間在家很無聊,可以玩玩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網站,完全不用額外下載應用程式,打開瀏覽器就能使用囉!

懷舊遊戲機
http://fc.my71.top/

使用教學

STEP 1

以手機瀏覽器例如 iPhone 的 Safari 開啟「懷舊遊戲機」網站就能開始使用,如果是採用直式螢幕的話比較好抓握(對我來說),剛開始會需要一些載入時間,若畫面維持黑色就等待一下,沒聲音的話記得點選「打開聲音」選項。

順帶一提,開啟時有小霸王遊戲機開機時會出現的「啊哈,小霸王其樂無窮啊」語音。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

STEP 2

點選中間選單切換不同遊戲,前面有一部分是「手殘黨專區」,有些是無敵版、命很多或是有無限命可一直玩下去,對於想要享受遊玩過程、但又覺得這些遊戲難度很高的朋友來說非常有用。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

如果想要享受原有遊戲難度,往下就能找到「經典專區」,遊戲數量也更多。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

STEP 3

也可以將手機橫置,遊戲機就會變成橫式顯示,可能有些人更習慣這樣的握感吧!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

除此之外,懷舊遊戲機也能在電腦上透過鍵盤遊玩,可參考以下表格找到按鍵對應的電腦鍵盤,我覺得在電腦用鍵盤玩難度更高。

小霸王遊戲機懷舊遊戲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中國網友開發的老遊戲模擬器,可在電腦或手機上遊玩經典遊戲
  2. 提供手殘黨專用「無敵版」,也有享受原有遊戲難度的「經典專區」
  3. 支援手機直式或橫式顯示方式,讓手機直接變成遊戲機手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