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教學] Facebook 改版會讓舊訊息不見?如何在時間軸顯示所有動態內容?

Pseric 下午在臉書上逛啊逛的,看到有朋友說他的臉書最近改版,以前的舊訊息都不見了,所以請大家不要更新,我心想怎麼可能,一定是你沒有按到正確的功能,Facebook 預設會把舊訊息隱藏起來,加速資料的載入速度,所以只會顯示重點動態(例如更換大頭貼、生活要事、或者標記為焦點的訊息),那要如何顯示隱藏的舊資料呢?

很簡單,將 Facebook 個人頁面往下拖曳,到一個位置後上方會出現工具列,點擊「現在」欄位,然後選擇要閱讀的訊息日期區間。

2013 04 18 1646

一般人到這裡時,會發現訊息怎麼都不見了,只會剩下一些些內容?別擔心,因為臉書預設只會在舊訊息顯示「重點動態」,請點擊上方的「重點動態」,然後選擇「所有動態內容」,會發現所有的訊息都跑出來了!

2013 04 18 1744

雖然我們就像是「寄住」在 Facebook 底下的房客,但不代表臉書不重視用戶的每則訊息(不過身邊真的有朋友的臉書訊息完全蒸發了)。以我而言,我習慣把比較重要,或者我認為有保存價值的訊息另外轉貼到自己的部落格,除了可以作為記錄,更重要的是備份下來才不會有一天消失了,或許你也可以考慮這麼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