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a 免費網路空間,快速上傳、分享檔案(無大小限制)

Doora 免費網路空間,可快速上傳、分享檔案

如果要上傳檔案,讓其他人可以下載、取得,我們通常會使用免費空間;又若是要張貼圖片,讓圖片可以用於網頁或其他頁面,則會選擇圖片空間。其實免空的類型是相當多且不一樣的,端看使用者的需求來挑選合適的空間。本文要介紹另一個簡單的臨時免空,可以幫你暫時託管檔案,並產生下載鏈結,而且無須註冊、也不用安裝或下載任何軟體。

Doora 沒有上傳大小限制,將檔案拖曳到網頁內即可上傳、產生鏈結,操作相當簡單,而這個免空是由中國大陸的「七牛雲儲存」服務所提供的儲存空間,下載速度還算不錯。另外,如果你單純只是要傳檔給其他人,而且檔案很大的話,我會推薦你使用類似 Reep.io 以瀏覽器進行 P2P 傳檔的網路服務。

不過要注意的是 Doora 有託管檔案的時間限制,鏈結只能存在 30 分鐘,並沒有辦法長時間儲存檔案,只能做臨時儲存、分享使用,在操作前必須了解這項限制。

網站名稱:Doora
網站鏈結:https://lab.wong2.me/doora/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ora 後,直接把要上傳的檔案拖曳到瀏覽器裡,或點選網頁內的上傳框,然後選擇檔案也可以進行上傳。上傳時會顯示目前的進度,可一次上傳多個檔案。

Doora 免費網路空間,可快速上傳、分享檔案

Step 2

完成後,Doora 會顯示檔案的下載鏈結,以及一個供行動裝置掃描、使用的 QR Code。從這個空間下載檔案時不用輸入驗證碼,也無須等待倒數,而下載速度也很不錯,如果你正好需要分享檔案的話,Doora 臨時免空是個不錯的選擇。

Doora 免費網路空間,可快速上傳、分享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