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打不開?在 DOJ 輸入網址檢查能否正常連線或是你的網路問題

網站打不開?在 DOJ 輸入網址檢查能否正常連線或是你的網路問題

對於網站管理者來說,有時候會遇到使用者無法正常打開網站的問題,但可能自己在測試時發現可以連線,那就需要釐清問題發生的原因。我介紹過很多網站監測服務,透過這些服務能在網站無法開啟時第一時間收到通知(Email、簡訊或手機推播),更重要的是這些服務都會使用不同伺服器節點進行監測,一方面也能了解網站在其他國家是否能夠正常連線。

本文要介紹Is It Down Or Just Me(DOJ.me)」是一個檢查特定網站是否當機或無法連線的免費線上工具,當你發現某個網站無法打開時就可透過 DOJ.me 將網址貼上進行檢查,這項工具會在幾秒鐘後顯示網站狀態、Ping、Http 回傳狀態和延遲情形,也有獨立網址可隨時返回該頁面重新檢查狀態。

通常網站無法打開會檢查兩部分:網路能否連線、網頁服務是否發生問題,前者可用 Ping 方式看看該伺服器是否有回應(但也有可能已經將回應 Ping 的功能關閉),後者可能是太多人同時存取網頁造成伺服器過載、DNS 發生問題或是網頁程式異常。

DOJ.me 可針對這兩個檢查項目進行測試,也能得出更為正確的結果。

Is It Down Or Just Me? 
https://doj.me/

使用教學

STEP 1

DOJ.me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打開網站、輸入要測試的網址,點選「Check Now」就能立即檢查並顯示結果,舉例來說我輸入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網址,記得要連 https 一併輸入。

Is It Down Or Just Me

STEP 2

從檢測結果會顯示網站是否為「正常」可連線狀態,以及 Ping、Http status 狀態碼和延遲,如果狀態顯示為 200 代表可正常連線。

Is It Down Or Just Me

STEP 3

不過 Ping 不一定會回傳結果,因為有些伺服器可能會以安全為由將回應關閉就會出現 Ping 不到主機但是 Http status 為 200 的情形,網站依然可以連線。

Is It Down Or Just Me

如果出現 Http status 超過 400 時就是無法正確連線,也有一種情形是 Ping 得到伺服器、但是因為網頁應用程式發生問題而無法開啟網站。總之,使用 DOJ.me 就能夠快速檢測。

Is It Down Or Just Me

Is It Down Or Just Me 還提供了一些故障排除提示,例如仔細檢查網址拼寫,有可能因為錯一個字就無法連線,或是 http、https 協議有無正確,在某些網站他們不會同時可用。

當你要確認是不是自己的網路發生問題時,建議可先連線到 Google 搜尋或是其他大型網站,他們出錯的比例極低,若有使用 VPN代理伺服器(Proxy)時記得先關閉,有可能是這些因素導致無法正常開啟特定網站。如果是自己的網站發生問題,建議先檢查一下 DNS 設定並要求你的主機商確認無法連線的原因。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DOJ.me 是檢查特定網站是否當機或無法連線的免費線上工具
  2. 輸入網址後會顯示連線狀態、Ping 和回傳的 Http status
  3. 當瀏覽的網站無法打開時可透過這項服務檢測是否為自己的網路問題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