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停用你的 @Facebook.com 郵件轉寄功能,防止被垃圾信攻擊

Facebook Logo

四年前,Facebook 提供每位使用者一個 @facebook.com 信箱,可接收來自 Gmail、Hotmail、Outlook 等電子郵件系統的郵件,信件會直接進入使用者的 Facebook 收件匣;兩年後,Facebook 把這個信箱地址在未經使用者的同意下將它加入使用者的個人資料頁面,不過這個信箱始終沒有獲得使用者青睞。

Facebook 的 Email 功能存在著一些問題,例如,早期寄到 Facebook 信箱的郵件是直接進入收件匣,若不是來自於你的好友,郵件會被直接分類到收件匣的「其他」分類裡,不會跳出任何通知,也就是說,如果有新的郵件進入你的信箱,你有非常大的機率會漏信。

再者,Facebook 的 Email 地址是無法自訂的,它會跟你的 Facebook 個人網址綁在一起,如果你的臉書個人網址為 https://www.facebook.com/pseric ,那麼你的信箱就會是 [email protected] ,所以你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猜到大部分使用者的 Email 地址。

兩個月前 Facebook 決定改變 Email 策略,讓郵件直接轉寄到你的主要信箱,可惜這又是一個很大的錯誤,為什麼呢?國外有使用者發現,自己的臉書 Email 被其他人拿去註冊成人網站,導致他收到許多垃圾郵件,因為 Facebook 將垃圾郵件都轉寄到了他的主要電郵地址。

如果你覺得這是一個累贅,或者你也遇到了被轉寄垃圾信的問題,那請打開你的 Facebook 設定,從「一般 -> 電郵地址」內來將郵件轉寄功能給關閉,將 @facebook.com 信箱從你的帳戶刪除(如下圖)。

2014 04 30 1138

在這之後,郵件就不會透過 @facebook.com 地址轉寄到你的主要信箱,取而代之的是會被退信,標記為無法寄送。有效保護你的真實郵件地址,降低被其他人拿去註冊帳戶、列入垃圾郵件寄送清單的風險。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