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Palette Generator 線上調色盤工具,快速產生五個顏色可複製色碼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線上調色盤工具,快速產生五個顏色可複製色碼

無論是開發新的應用程式、網頁設計或製作投影片時都需要用到顏色,好的色彩組合能讓整體質感提昇不少,如果對顏色沒什麼想法,也可從配色工具找尋靈感或是直接使用現成的顏色。例如之前介紹的 Palettable 透過互動方式找出最合適的色彩組合,利用 Eva Colors 深度學習的配色工具找出可搭配主品牌使用的顏色,或是從 Evernote Design 設計師必備懶人包一站式找到各種設計相關的素材資源,其中也包括色彩工具。

本文要介紹的「Color Palette Generator」是一個很簡單的調色盤工具,也是很直覺、簡單易用的色彩產生器,每次按下空白鍵會給出五個顏色,即時預覽色塊,下方也會標示色碼,點選個別的顏色可以將色碼複製到剪貼簿,如果按下「C」則是一次複製這五個顏色色碼。

稍微測試了一下發現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顯示的顏色並非隨機,而是有共同色系、風格或是可以搭配使用的色彩組合,或許你不是非常滿意其中幾種顏色,也可以單獨點選、取得某幾個顏色色碼,這個簡單的工具可以幫助使用者獲得一些配色靈感。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https://palettegenerator.colorion.co/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網站後會立即顯示五個顏色,按下空白鍵會再產生五個,如果喜歡這五個顏色組合,按下 C 就能將所有色碼複製到剪貼簿,看起來會像:

#EAEAEB,#41362C,#A79573,#A2C9C1,#9E8F7A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STEP 2

單獨點選某個顏色只會複製單一色碼,方便讓我們在不同的色彩間進行混搭組合。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按下空白鍵就會隨機產生五個顏色
  2. 點選 C 可一次複製所有色碼,或是單獨點選色塊複製色碼
  3. 顏色間有所關連,可以搭配使用或協助找出配色靈感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