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出自 foobar2000 開發者的極簡音樂播放器

2013 01 24 2

foobar2000 是 Windows 裡一款好用的音樂播放器,我想熱衷於音樂的朋友一定都有聽過,或許你也是 foobar2000 的愛用者。雖然它能夠提供相當好的音訊品質,佔用極少的系統資源,但就功能上來說還是稍嫌繁瑣,如果你純粹只想找個音樂播放器,而不想深入研究軟體裡複雜的設定,Boom 是個不錯的選擇。

Boom Audio Player 與知名的 foobar2000 都出自同個開發者 Peter Pawlowski ,或許你會想知道:為什麼他要開發兩個功能類似的播放軟體呢?因為這兩個播放器的走向不太相同,根據 Pawlowski 的說法,foobar2000 是較為進階的音樂播放軟體,Boom 則走簡單路線。

Boom 雖然只有 2 MB 左右的大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支援大部分常見的音樂格式,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在音樂專輯呈現上,採用極簡單的設計,讓聽音樂回歸為最簡單的一件事情,甚至可以製作成可攜式版本帶著走,完全沒有負擔。Boom 的音質媲美 foobar2000,一樣不會佔用過多系統資源,強力推薦!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Boom
軟體語系:中、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7 之後的版本支援完整功能,Windows XP 為部分功能
官方網站:https://perkele.cc/software/bo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功能介紹

將 Boom 下載後執行就能開始聽音樂了,不用安裝、也不用解壓縮。Boom 主畫面如下圖,相當簡單、乾淨,主要的控制按鈕在左上角,下方則是音樂庫的所有專輯清單,可以以藝人、專輯、音樂資料夾、我的電腦等方式進行導覽。

2013 01 24 3

Boom 提供四種不一樣的外觀主題配色,其實就只是顏色稍作調整,依然很簡潔。

2013 01 24 4

2013 01 24 5

2013 01 24 6

個人覺得 Boom 很好用的地方在於你所看到的每個連結都可以點擊,例如點了「周杰倫」,就會自動列出電腦裡所有「周杰倫」的專輯和音樂。

2013 01 24 8

點擊專輯可以列出全部的歌曲,操作畫面我很喜歡。

2013 01 24 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