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Logo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是一個以「免費資源」為主題的網站,成立於 2006 年 8 月 16 日,當時 Pseric 還是學生,因為喜歡尋找網路上的免費服務進而將這些資料蒐集起來,搭配圖片撰寫成教學文章,希望更多人受益。網站初期為自行撰寫的 HTML 網站,開站三個月後將平台轉換為 WordPress,成為今日的面貌。

目前站內有超過五千篇文章,分為七大主題:免費軟體、APP、線上工具、免費空間、熱門主題、網路科技、架站資源,每一個主題中依照性質又有更進一步的分類,讓查找資料的過程變得更簡單迅速。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每日更新,使用者在這裡可以找到網路大多數的免費資源,以文字搭配豐富的圖片,詳細說明每一個步驟,降低操作難度,減少摸索時間。

此外,每篇文末皆有站長親自操作後的心得推薦,幫助使用者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免費資源網站,截至 2018 年已累積超過一億次網頁檢視次數,持續在免費資訊內容上默默耕耘,也從網路平台走向實體書籍,觸及更多使用者。為了持續提供使用者更多內容,網站站長以全職身分獨立營運,在不斷接觸研究數位工具下,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工作方法。


常見問題

我們列出一些你可能會有的疑問,如果還是無法解決你的問題,歡迎聯絡站長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網站?

這是一個專注於免費資源與資訊相關內容的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等相關內容。

我想加入會員,這裡需要付費才能閱讀嗎?

本站不需要註冊,所有人都可自由瀏覽任何文章且無須支付任何費用。

要如何訂閱新文章通知?

這裡提供由 WordPress.com 技術支援的訂閱功能,直接在網站側邊欄「使用電子郵件訂閱網站」輸入 Email 即可訂閱,或是追蹤我們的社群網站。

我很喜歡這裡,有任何辦法支持你們嗎?

閱讀文章並留下你的感想,就是最大的支持。或者您可以加入 Facebook 粉絲頁面、追蹤 Twitter 更新訊息。

如何聯絡網站管理員?

您可以從「聯絡我們」找到相關說明。

我也想做一個類似的網站。

這裡是以開放原始碼程式- WordPress 架設。

你們有提供任何免費服務嗎?

這裡僅提供免費資源介紹和教學,並不提供任何免費服務。

要如何提供新的免費資訊給你們?

請從聯絡我們與網站管理員聯繫。

我是開發者或廠商,可以請你們介紹服務嗎?

請直接與我們聯繫。

我可以留言和迴響嗎?

因為垃圾留言和廣告太多,目前網站的迴響功能暫時關閉。

我發現某個免費資源失效了,連結無法使用。

請直接以郵件、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軟體告知我們,網站管理員會儘速處理有問題的免費資源,或是透過聯絡表單寄信給我們,謝謝。

我的電腦中毒了/我的系統故障要怎麼重灌?

請至 Google 或其他網站尋求協助。

我可以轉載/轉貼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文章嗎?

您可以在標示出處來源、加註鏈結連回原文章的情況下「部分轉載」內容,請注意,轉載時請勿修改文字或圖片,禁止全文轉貼。


法律諮詢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常年法律顧問為蘇志成律師,特此鳴謝。

宏祥聯合律師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