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own 免費、開放原始碼 Markdown 編輯器(Mac)

MacDown 免費、開源的 Markdown 編輯器(Mac)

最近開始接觸、學習 Markdown 語法,這是由 John Gruber 所發明的輕量級標記語言,允許使用者以易讀易寫的純文字方式來編寫文檔,進而轉為 HTML 或其他格式,因為它本身的語法其實相當簡單、易記,不會像學習其他程式語言來得這麼複雜,你可以在任何純文字或是專為 Markdown 設計的編輯器上使用該語法來進行寫作,本文要介紹一款在 Mac OSX 下很好用的免費 Markdown 編輯器 MacDown。

如果提到 Markdown 編輯器在 Mac OSX 平台的選擇,可能很多人都會推薦 Mou,可惜的是 Mou 仍未脫離測試版本,原開發者 Chen Luo 也有意將該應用程式的所有權售出,交由其他人繼續開發。MacDown 的開發者認為自己並沒有足夠的資金來買下 Mou,於是決定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開發出一款更符合自己需求的 Markdown 編輯器,於是有了 MacDown 這款編輯器。

想知道更多關於 MacDown 的特色,可以參考 Main Features 頁面。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acDown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
官方網站:https://macdown.uranusjr.com/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MacDown 乍看之下跟 Mou 很像,主要編輯區在左側,右側則是預覽畫面,有需要還可以將左右兩側放大或縮小。使用者只需在左邊進行寫作,加上 Markdown 語法標籤,就能在右側預覽區看到即時預覽,方便你書寫或編輯文件。

MacDown 免費、開源的 Markdown 編輯器(Mac)

Step 2

完成後除了儲存為 md 格式,也能匯出為 HTML 或 PDF 檔案。

MacDown 免費、開源的 Markdown 編輯器(Mac)

Step 3

個人還蠻喜歡 MacDown 匯出的 PDF 字型效果,無論在排版或字體大小上都很不錯,閱讀起來也很舒服。如果你也使用 Mac,或想找一款好用且支援 Markdown 語法的文字編輯器,不妨試試看 MacDown 吧!

MacDown 免費、開源的 Markdown 編輯器(Mac)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