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r 讓 Dropbox 化身免費網頁空間,自架小型網站免租主機

KISSr

之前我曾寫過一系列的 Dropbox 專題,對於 Dropbox 雲端硬碟服務有了非常詳實的介紹和說明,其中我在今年剛出版的《Dropbox 不用整理的檔案整理術2》書裡也提到一部份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結合 Dropbox 空間,延伸出更多額外功能,例如把 Dropbox 直接做為網頁空間,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 Site44DropPagesBrace.io ,因為發現許多使用者都有類似的需求,本文要再推薦另一個類似服務。

KISSr 是一個簡單的 Dropbox 網頁託管空間,簡單來說,它把使用者的 Dropbox 網路硬碟化身為網站空間,使用者可以直接將網頁上傳到 Dropbox 並利用 KISSr 提供的次網域名稱來存取網頁,不過僅支援基本的 HTML 網頁,但圖片、JavaScript 等等都可以執行。

必須注意的是 KISSr 雖提供免費帳戶,但限制只能開啟一個次網域名稱,且有每月請求數不超過 1,000 次的限制,對於小型網站來說還算能應付,若你覺得這項服務很好用,只要每月支付 $5 美元,即可自訂網址(Custom Domain)並解除存取次數限制。

網站名稱:KISSr
網站鏈結:https://www.kiss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KISSr 首頁,選擇一個你要使用的次網域名稱,點選「Create Site!」建立網站。

KISSr

STEP 2

接著會被引導回 Dropbox 登入畫面,登入後出現 KISSr 授權提示,點選「允許」來允許它存取你「應用程式」資料夾權限。

KISSr

STEP 3

完成後,就能從 KISSr 看到你建立的網站紀錄。

KISSr

STEP 4

開啟你的 Dropbox「應用程式 -> KISSr」資料夾,可以發現 KISSr 已經在資料夾內放進了範例網頁,把網頁刪除、將自己的網頁上傳或覆蓋掉原本的檔案,即可替換掉預設畫面。

這個動作也可以直接在你電腦上的 Dropbox 資料夾進行,當完成檔案替換後,同步工具會自動更新、上傳檔案。

KISSr

STEP 5

回到 KISSr 點選你的網站鏈結,如果你的操作步驟正確,就能看到你設定的網頁囉!

順帶一提,因為 Dropbox 本身也是有流量限制的,即使 KISSr 聲稱有無限制流量可以使用,但若耗用過多的外部連結流量,可能會暫時看不到網頁,不過一般的網頁其實容量都不會太大,應該不太會有超流的情況發生。

KISS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註冊帳戶即可用來架設網站
  2. 利用 Dropbox 同步特性,可直接在本地端修改、調整網頁
  3. 付費升級後可自訂網域名稱、升級無流量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