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uSky 在地圖上使用動態方式提供美麗的即時天氣預報

VentuSky 在地圖上使用動態方式提供美麗的即時天氣預報

每到颱風來襲前,總會有許多網友轉貼「Windyty 即時動態氣象預報,掌握未來各項天氣變化」,這個服務和以往氣象圖很不一樣,採用動態效果呈現出每個時間點的氣候改變,氣流快速移動彷彿更能感受到瞬息萬變的大自然!若你不只想知道溫度及降雨機率預測,而是想取得更完整的氣象資訊,VentuSky 是另一個我推薦的即時氣象圖服務。

VentuSky 以動態方式呈現當前氣象變化,搭配上各種可以切換的觀測資料,包含溫度、降水量、雲量、風速、陣風、氣壓、雷雨、積雪層和凍結高度等資訊,還能切換各種動態風向顯示顏色,在檢視時能夠一目了然。

比較特別的是網站可以利用「播放」來快速瀏覽各個時間點的氣象資訊,亦能透過搜尋來找到某個城市近期的氣象圖,是個非常實用的氣候查詢工具。如果你經常使用 Google Maps 查地圖的話,VentuSky 使用方法其實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在地圖上加入各種天氣資訊,相較於文字描述來得更清楚易懂。

網站名稱:VentuSky
網站鏈結:https://www.ventusky.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entuSky 網站後應該會顯示為中文介面,如果想切換語系,點選右上角「Settings」即可開啟設定畫面,從 Language 選項能調整成其他語言,內建繁體及簡體中文。

Ventusky

STEP 2

VentuSky 使用方法很簡單,從上方搜尋框輸入要搜尋的位置,或點右側「定位」按鈕來鎖定目前位置(瀏覽器會跳出定位提示訊息),就能看到目前地區的即時氣象資訊。

VentuSky 氣象圖與 Google Maps 一樣都能放大、縮小或拖曳捲動位置。

Ventusky

STEP 3

主要觀測資料從左下角切換,例如溫度、降雨量、雲量、風速、氣壓等等,預設的動態風動畫為正常,如果你想看到更多效果可以從左下角選項切換,非常有趣,例如在「強」模式下會有更為綿密的線條、或者看起來有點像墨水效果的「暗」模式。

在點選不同觀測資料後,也會打開更多的選項,例如降水量部分可選擇累積雨量。

Ventusky

STEP 4

依照選擇的觀測項目不同,也換呈現完全不同的配色風格!如果你想知道資料來源,也能點選右下角「模式」旁邊的驚嘆號,會顯示資料更新時間及詳細說明。

Ventusky

STEP 5

最後,下方的播放器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功能,VentuSky 能讓你看到不同日期、時間點的氣象變化,而且可以隨時暫停或快速跳轉到某個特定時間。

Ventusky

最後,VentuSky 設定裡有不少設定功能,例如解析度、動畫設定、運動速度、透明度、顏色、氣象圖設定等等,如果你覺得 VentuSky 裡使用的計算單位跟你需要的不同,通常在這裡能找到解決方法。

Ventusky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