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蒂字體提供多種個性化手寫、書法簡繁字型下載,個人非商業使用免費!

新蒂字體提供多種個性化手寫、書法簡繁字型下載,個人非商業使用免費!

之前在網路上尋找網頁字型相關資訊時,無意間在 justfont 發現一款新蒂字體,因為以前從未聽過,好奇下找到官方網站,發現許多精緻的個性化手寫字型、書法字型,而且大多都支援簡繁兩種語系,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更棒的是網站的字體可以免費用於個人、非商業用途,如果你想尋找好看的中文免費字型,不妨看看本文的介紹。

新蒂字體是一家中國大陸的字體開發公司,旗下擁有多種字型,例如新蒂文徵明體、新蒂趙孟頫體、新蒂小丸子體和新蒂下午茶體等等。會想要特別寫一篇文章介紹的原因在於網站內的多種字體都涵蓋常用繁體、簡體漢字,台灣使用者可以使用從這個網站下載到適用的免費字型。

新蒂字體對個人非商業使用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非商業用途、署名、不得改作),在一般中文字型來說是較少見的,也就是說只要你符合網站的非商業使用定義條件,即可免費下載、將字體安裝到你的電腦上。可用於個人設計、名片、網頁或網路商店、公益相關廣告以及非營利出版品。

新蒂字體網站提供的字型有些會有基本版、完整版的分別,差異在於涵蓋的常用漢字數量不同,但新蒂字體設定的價格都不會太高(約一百多元人民幣就能購得),整體來說非常便宜、實惠,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某一個字體,或者想要用於商業用途的話,可以考慮購買完整版或商用授權。

網站名稱:新蒂字體
網站鏈結:https://www.sentyfon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新蒂字體提供的字體下載頁面,可以找到網站提供的所有字型、字符涵蓋範圍以及下載鏈結,其中近期發行的字體都包含簡繁兩種語系,唯獨新蒂迎春剪紙體、新蒂黑板報體沒有繁體選項。

新蒂字體

STEP 2

新蒂字體的網站首頁有一些字型運用的範例,其實還蠻值得一看的,可以發現他們相當擅長於手繪字型,而這些字體運用在海報、刊物設計上,使整體感覺又更活潑、自然。

新蒂字體

STEP 3

其中書法字型方面我個人偏好「新蒂趙孟頫體」,從介紹不難發現他們花費了相當多心力,讓每一個毛筆字都能看起來不那麼像制式、那麼像電腦字型,融入了更多書法的精神,讓字型看起來很獨特、很有味道。如果你對於書法字型特別有興趣,一定要去看看這款字型(一樣可免費下載,用於個人非商業用途)。

新蒂字體

更多免費中文字型: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涵蓋簡繁字元的中文字型,無須註冊,免費下載
  2. 字型可免費用於個人、非商業用途
  3. 如要購買完整版或商用授權,價格也不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