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rintables 可列印免費手機模型草稿紙,以更清晰的思路開發應用程式

Printables 可列印免費手機模型草稿紙,以更清晰的思路開發應用程式

雖然沒有親身參與過手機應用程式專案,但可以想見在開發前期應該會有一段繪製草稿的過程,將各種想法經過討論轉為可視化應用程式草圖,才能夠繼續接下來的調整,這時候就必須把應用程式畫面畫出來。最近看到一個有助於應用程式開發的免費資源,提供許多手機模型模版,只要將它下載、列印出來就變成草稿紙,直接在紙上繪製更方便。

本文要介紹Printables」收錄免費、可列印的模型草稿紙,讓開發者能以清晰的思路開始建立應用程式,在裝置螢幕範圍呈現更清楚易懂。Printables 提供 iPhone、Android 共 12 種裝置,包括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Max、Galaxy Fold、Galaxy Note20、Huawei Mate X、Pixel 4 XL 等等。

每一種裝置都有兩種顏色(彩色或灰階外框)、三種檔案格式(PNG、JPG 和 PDF)並相容於 Figma,總和起來有 60 種組合。

個人和商業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 Printables 草稿紙有三種樣式選擇:Clear、Dotted 和 Columns,也就是在紙上是否完全空白、點狀或是劃上中線,依照開發者需求可以找到這些圖檔,將它們影印出來即可使用,Printables 採用的授權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

Printables
https://printables.craftwork.desig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rintables 網站從上方會看到一些介紹,簡單來說,Printables 收錄 12 種裝置,使用者下載後解壓縮,選擇需要的格式、顏色和樣式就能找到對應檔案,列印出來直接變成草稿紙使用,將設計的應用程式畫面繪製在紙上。

Printables

STEP 2

從 Printables 網站完整預覽草稿圖,包括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Max、Galaxy Fold、Galaxy Note20 Ultra 5G、Galaxy Z Flip、Huawei P40 Pro Plus、Pixel 4 XL、Huawei Mate X。

Printables

有些是一張圖裡多個裝置,有些則會在側邊多一個附註欄位。

Printables

STEP 3

點選「Download for Free」會移動到 Get Printables 區塊,從介紹可以知道下載的圖片包含 60 種彩色和灰階組合、三種檔案格式,能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再次點選下方按鈕前往結帳頁面。

Printables

在 Printables 下載(結帳)頁面會顯示價格為 $0 元,從右側輸入 Email 信箱地址後再次按下「Free Download」免費下載。

Printables

最後完成購買流程,按下右側「Download」下載按鈕就能取得 Printables 圖片集,解壓縮將需要的草稿紙圖檔列印出來即可使用。

同時 Craftwork 也會以剛才輸入的 Email 建立帳號,將隨機產生的密碼寄回信箱,未來如果想再次下載 Printables 圖檔可以登入帳號,就能從「Purchases」頁面找到下載點。

Printabl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rintables 收錄免費、可列印使用的手機模型草稿紙
  2. 提供 iPhone、Android 共 12 種裝置,也有不同顏色和樣式
  3. 下載後有 PNG、JPG 和 PDF 三種檔案格式,與 Figma 相容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