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lugChat.in 為網站加入可即時聊天的工具列,支援私人訊息

freegroup-2010-06-27-[1]

plugChat.in 為網站站長提供免費的聊天工具列(Toolbar),只需要加入一段 Java Script 就能幫網站加入一個聊天室功能,讓網站變成超級互動式網站。同時它也集合 Facebook, Twitter 第三方服務,內建一些實用的應用程式,如同先前介紹過的WibiyaSharebar等服務。

目前 plugChat.in 仍在發展階段,功能上還不是相當完整,不過已經有相當多的佈景主題可以選擇(使用者也可以自製),或許有一天 plugChat.in 能提供更多更便利的功能(你可以在本文章下方試用 plugChat.in 工具列功能)。

如何開始?

freegroup-2010-06-27-[4]

使用 plugChat.in 是不需要註冊的,只要在網站的 <body> </body> 部分加入三行原始碼就能夠使用。如果你想要設定細部選項,例如指定能使用該工具列的網址,不妨免費註冊一個 plugChat.in 帳戶,註冊完全免費,還可以自訂要使用的佈景主題、外掛功能等選項。plugChat.in 提供的聊天室能讓使用者自行建立房間(Room),或是成為某個房間的管理員,而訪客跟訪客間也可以互相傳送私人訊息

點擊右上角的”My Account” → “New Account” 來註冊,只要填入帳號、信箱和密碼後到信箱收取驗證碼就完成註冊。註冊後登入 plugChat.in, 可以看到一般設定、佈景主題、用戶整合及外掛程式等功能。

freegroup-2010-06-27-[5]

可以看到 plugChat.in 提供的工具列相當不錯,能夠直接連結 Facebook, Twitter 帳戶、設定線上狀態等等。

freegroup-2010-06-27-[2]

聊天室的畫面也還蠻親切的,右側會顯示目前在聊天室的人,而左側則是聊天畫面,支援多國語言,在中文的顯示方面也相當正常。

freegroup-2010-06-27-[6]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Free 方案仍然有些限制,例如使用 API 功能就必須要付費升級為 Premium ,聊天室同時能聊天的用戶數也只有 30 人。無論如何,plugChat.in 的聊天室與網站工具列整合的功能確實也相當特別,如果你希望能在部落格裡加上聊天功能,或許它是個不錯的選擇(前提是你的blog要能支援Java Script語法)。

網址:plugChat.in(https://plugchat.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