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OpenPhoto 使用 Dropbox、Amazon S3 雲端硬碟來分享、保存相片

很多人習慣使用 USB 隨身碟來儲存或是分享相片,而現在網路服務越來越多,只要將相片上傳,其他人就能透過瀏覽器看到你所分享的內容,本文要介紹的 OpenPhoto 就是一個分享、組織或儲存相片的免費服務,可以設定將相片上傳到雲端硬碟,例如 Dropbox、Amazon S3 或是 Box.net,或是直接使用 OpenPhoto 提供的空間。

此服務背後是一個名為 The OpenPhoto Project 的專案,此專案的發想很簡單,就是妥善保存重要的照片。

使用者可以自己決定要將相片儲存在什麼地方,使用 OpenPhoto 開發的工具來將你在 Flickr、Picasa 或 Facebook 上的相片搬移到同一個安全的地方,這需要一些技術,而 OpenPhoto 的目的就是使它變得更簡單(不過這部份功能似乎還在開發中)。

除此之外,OpenPhoto 亦提供 iPhone 應用程式,可以使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手機內組織以及分享你的相片。

網站名稱:OpenPhoto
網站鏈結:https://openphoto.me/ (下載 iPhone 應用程式

使用教學

進入 OpenPhoto 首頁,從上方以 Facebook 帳戶註冊,或是點擊右邊的 Or sign up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來透過 E-mail 方式註冊。而在註冊時選擇的帳號就相當重要,因為它會成為你在 OpenPhoto 的子網域名稱,例如 freegroup.openphoto.me 。

2012 06 10 1248

OpenPhoto 應該沒有容量限制,如果你設定要將相片儲存到自己的 Amazon S3 或 Dropbox 的話,那就是依照你的帳戶空間來計算,如果不設定這兩個帳戶的話則是自動使用 OpenPhoto 的空間。OpenPhoto 的上傳介面很簡單,點擊 Upload 選擇要上傳的相片就能開始上傳。

2012 06 10 1258

上傳時可以設定相片標籤、權限以及授權方式(License)。

2012 06 10 1259

上傳後其他人就能透過你的網址來瀏覽這些相片,點擊後開啟視窗能夠顯示原始大小的圖片,相當不錯。

2012 06 10 2159

老實說 OpenPhoto.me 的功能似乎有那麼一點不足,無論是作為網路相簿,或是用來備份其他相簿內的資料,都有「定位不明」的感覺,但我猜測 OpenPhoto 應該還在持續開發的階段,有興趣的可以觀察看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