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CS 免費高質感音樂素材平台,讓創作者擁有更多創作靈感

NCS 免費高質感音樂素材平台,讓創作者擁有更多創作靈感

NCS(NoCopyrightSounds)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音樂廠牌、YouTube 頻道和跨平台的創意及音樂社群,最初成立於 2011 年、是以 YouTube 頻道的型態開始,致力於為新一代的藝術家和創作者提供更多機會。NCS 為全球創作者提供免費使用的音樂素材,依照網站所述,目前在全球產生超過 5000 億次播放,也被一些知名創作者、品牌和串流媒體採用。如果創作者厭倦了影音平台提供的素材,又很容易跟其他人「撞音」,在 NCS 免費下載各類音樂吧!

打開 NCS 網站映入眼簾的是有質感的首頁設計,音樂庫預設是以更新日期排序音樂素材,收錄超過 1200 首音樂作品,搭配上各種好看的封面設計,儼然像是一個獨立音樂創作者的串流平台,利用關鍵字、類型或情緒來進行搜尋和篩選,就能找出符合條件的音樂創作。

如同各家我們曾介紹過的音樂音效素材網站,NCS 具有獨立的音樂播放頁面,還能循著網站的功能找到同創作者更多作品,以使用者習慣的串流軟體收聽(Spotify、Apple Music、YouTube、Deezer 或 iTunes Store),從 NCS 下載 MP3 格式也不囉唆,不需註冊或是登入任何帳號即可取得檔案,有些音樂還會提供純伴奏的音樂版本。

至於 NCS 音樂的授權方式也很簡單,無論要使用於 YouTube 或 Twitch 等影片創作都可以,唯獨使用時需要在影片介紹標示音樂出處來源(可以從音樂頁面直接複製相關字串),影片若要開啟盈利功能也沒問題,如果是使用於商業遊戲的話需要取得商用授權,獨立開發遊戲者製作的免費遊戲則不在此限。

NCS (NoCopyrightSounds) – Free Music for Creators
https://ncs.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CS 網站後點選「Open Music Library」或是從左側選單找到音樂庫,進入後就會看到最新釋出的音樂,每張專輯都會有封面、專輯名稱、創作者、新增日期和播放按鈕。

NCS

STEP 2

透過上方的搜尋欄位輸入音樂名稱、創作者來查找相關結果,也能使用音樂類型、情緒來進行搜尋。如果想尋找沒有人聲、只有樂器伴奏的純音樂,可點選右上角「instrumental」按鈕。

NCS

搜尋結果就會顯示各種符合條件的音樂,點選「播放」預覽收聽、最後方也有一個下載按鈕保存為 MP3 格式。

NCS

STEP 3

進入音樂頁面後會顯示一些串流平台的開啟按鈕,像是 Spotify、Apple Music、Deezer 或 iTunes Store,也能直接在網頁進行播放,除此之外,也能找到同一位創作者的其他作品。

NCS

STEP 4

點選「Download Track」會跳出下載畫面,再點選下載即可保存 MP3 檔案,依照 NCS 授權說明,當使用者音樂時需要在影片說明複製貼上下面文字,內容主要就是標示音樂創作者、出處來源網址。

NCS

有些音樂會提供純樂器的伴奏版本,下載按鈕會分開顯示。

NC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CS 提供超過 1200 首高品質音樂作品,滿足創作者在不同場景的音樂需求
  2. 使用關鍵字、類型或情緒進行篩選,可以快速找到合適的音樂創作
  3. 適用於各種平台,如 YouTube 或 Twitch,只需在影片介紹中標示音樂出處即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