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appy 免費圖庫:提供黑人和有色人種為主角的高畫質照片下載

Nappy 免費圖庫:提供黑人和有色人種為主角的高畫質照片下載

免費圖庫搜尋相片或畫面素材已經是大家很熟悉的方法,但通常使用者很容易找到帶有「圖庫感」的相片,例如一些看似夢幻的天際線、大都會夜景、太過乾淨的白色背景或是刻意擺出某些動作的人物,即使是高畫質相片也很難使用在各種情境,令人視覺疲乏,後來 UnsplashPixabayPexels 等知名免費圖庫收錄的多半是來自世界各地攝影愛好者的拍攝作品,相較之下更為自然,而且更貼真實的生活樣貌。

不過有國外網站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大多數圖庫相片具有多樣性,也很難找到主角是黑人、棕色人種的相片,因此有組織決定要建立一個名為「Nappy」的免費圖庫,向新創公司、品牌、機構或是任何需要相片的使用者提供黑人、有色人種為主題的精美高解析度照片,這些相片可被下載為多種圖片尺寸,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Nappy 就和其他免費圖庫大同小異,使用者能透過關鍵字來搜尋查找相關相片,或是瀏覽收藏集、分類、關鍵字或特色相片,主要分類包括活動、美食、物品、人物、地點、工作或是其他內容,網站收錄的相片數量不算太多,但是主題很特別,也開放讓使用者投稿、提交自己拍攝的相片。

Nappy
https://nappy.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appy 網站後可直接在首頁瀏覽特色相片、熱門相片或是近期更新相片,從上方選單「Explore」選擇其他探索方式瀏覽相片,例如收藏集(Collections)以各種主題分類相片,像是學校、科技、大自然、廚房廚藝等等。

Nappy

另一個瀏覽方式是從選單找到「Categories」選擇特定分類來瀏覽相片,不過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分類會顯示 500 錯誤訊息,如果有遇到相同的錯誤就改換其他方式搜尋相片吧!

Nappy

STEP 2

點擊相片後會看到更大張的預覽圖,下方會有檢視次數、儲存和下載次數,也會提供其他相關相片(最下方贊助商提供的相片是付費圖庫),從右上角就能看到「Download」下載按鈕。

Nappy

STEP 3

下載時可選擇要小尺寸、中尺寸或大尺寸(原始圖片)的相片,後方還會標示解析度大小。

Nappy

點選相片下方「more info」除了顯示標籤,也可以看到相片授權方式,例如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這個圖庫使用的授權方式皆為 CC 授權,也能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Napp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Nappy 可以幫助品牌和機構展現出更多的文化和種族多樣性
  2. Nappy 提供的都是精美且高解析度的照片,適合個人使用也可使用於商業用途
  3. 開放給使用者投稿自己的拍攝作品,讓攝影愛好者有機會分享不同的視角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