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r. Finger 防疫金手指 3D 模型免費下載,自行印出減少手部碰觸機會

Mr. Finger 防疫金手指 3D 模型免費下載,自行印出可減少手部碰觸機會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大家都會盡可能減少前往公共場所,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接觸以避免受到傳染,一方面也能減少噴酒精或洗手消毒頻率,有些人甚至會使用其他物品來減少碰觸,例如使用原子筆、鑰匙或是牙籤來按電梯按鈕或任何可能每天會有非常多人接觸的按鍵,感覺在防疫上令人安心不少。

本文要介紹的Mr. Finger 手指先生」是一個很有趣的小道具,透過簡單的伸縮機構,就能在需要時成為你的「防疫金手指」,減少手部不必要碰觸,像是按電梯按鈕、開門鍵、自動販賣機、停車繳費機、售票機、公車下車鈴或任何電阻式觸控螢幕皆適用。

Mr. Finger 採用簡單的兩件式結構,可以和鑰匙圈鐵環結合更方便攜帶,伸縮式的接觸頭平時不用可收在外殼中,避免頻繁接觸而造成二次污染,單手就能操作伸縮動作。

如果你有 3D 印表機,從 Mr. Finger 就能免費下載 3D 模型檔案(.STL 格式),再透過手邊裝置將它輸出即可自行印製使用。站長提供的 Mr. Finger 可以在個人使用的情形下免費下載輸出,也能依照自己的需要自行縮放模型尺寸。

Mr. Finger 手指先生
https://www.mr-xyz.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r. Finger 網站後就能找到 3D 模型檔案下載資訊,點選「下載模型」可以取得模型檔案 .STL 格式和說明文件,這個模型尺寸分為兩區塊,包含一個外殼和滑塊。

Mr. Finger

STEP 2

如果想要自行製作 Mr. Finger 手指先生需要有 3D 印表機。

Mr. Finger

製作後需要進行簡單的研磨,將「B-滑塊」尾端穿入「A-外殼」就能完成組裝,完成後可以再使用鑰匙圈鐵環穿入尾端的圓孔,就能讓滑動過程兩個部件不會脫落。

Mr. Finger

STEP 3

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自行調整、縮放模型尺寸。要注意的是 Mr. Finger 僅開放給個人在非商業用途下免費使用,版權禁止商業用途,也不允許將模型檔轉放到私人空間。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或建議可以和 Mr. Finger 開發者聯繫。

Mr. Fing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簡單的伸縮機構,就能減少手部碰觸機會
  2. Mr. Finger 直接提供可用於 3D 列印的模型 STL 格式
  3. 100% 免費下載,不可使用於商業用途或轉放於私人空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