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File 免費 2 TB 網路空間,上傳分享檔案網友下載還可賺錢

KatFile 免費 2 TB 網路空間,上傳分享檔案網友下載還可賺錢

KatFile 是近年較常看到、使用者人數多的免費空間,不過如果要細分的話 KatFile 偏向「錢空」,也就是讓使用者上傳檔案、提供給他人下載來盈利並取得收益的網路服務,通常這類免空的主要走向都是讓上傳者先付費購買高級帳戶,上傳分享檔案後依照下載次數和來源地區計算收益,有時候會限制下載者需要付費才能獲取檔案,藉此創造服務商、上傳者和下載者都能獲得好處的三贏局面。

KatFile 是一個檔案上傳空間,提供免費和付費的檔案託管、分享服務,註冊後可獲取 2 TB 容量,支援一般檔案、圖片、影片、音訊等各種類型,除了從瀏覽器上傳檔案,KatFile 也支援遠端網址、FTP 和 API 等各種上傳方式,不過免費方案會被限制下載速度,也不支援多檔同時下載、直接連結、續傳功能和瀏覽網站和下載前會出現廣告。

如果你想分享一些不太重要的檔案讓其他人下載,KatFile 就像是傳統的免費空間,不過它不支援匿名上傳功能,需先以 Email 註冊一個帳號才能上傳。

KatFile 高級帳戶的價格不便宜,30 天 $18.99 美元、90 天 $52.99 美元和每年 $119.99 美元,如果用量很大的話或許相對來說不貴,付費升級後下載速度無限制、下載無需等待而且最大可下載 200 GB 檔案。

當然在沒有付費的情況下還是能夠使用免空的功能,特別的是 KatFile 支援亞洲各個國家的付費方式(例如台灣普遍會使用的超商付款)。

KatFile
https://katfil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KatFile 網站後點選右上角「註冊」或「Create an account」建立帳號,上傳檔案需要註冊、登入才能使用,但下載者不一定要註冊,在註冊頁面設定使用者名稱、Email 和密碼後輸入驗證碼。

KatFile

STEP 2

登入後從「我的檔案」會看到可用空間,KatFile 提供使用者 2 TB 超大容量,未來上傳的檔案可以從控制台進行管理,例如刪除、編輯描述、設定密碼、私人,比較特殊的是「Premium Only?」功能,限制檔案只提供給付費會員下載。

KatFile

STEP 3

點選「上傳檔案」會看到 KatFile 提供的五種上傳方式:以瀏覽器上傳、遠端網址上傳、FTP 上傳、API 和 Anti-Debrid,選擇後依照說明就能將檔案上傳,上傳時預設為「公開」狀態,也就是知道超連結的使用者都能下載檔案,開啟進階選項可輸入收件者的 Email 、連結密碼和資料夾。

KatFile

上傳完成會產生下載鏈結、適用於討論區或網頁的代碼,也有刪除鏈結未來隨時能移除檔案。

KatFile

STEP 4

在打開 KatFile 後會看到檔案名稱、大小和方案的差異比較(這個表格很有時代感),點選免費方案最下方的「慢速下載」按鈕,如果點選另一個選項需要付費購買高級會員才能享有更快的下載速度。

KatFile

接著會有一個倒數計時的提示訊息,不要點選任何的按鈕,等待倒數結束就會出現最後畫面。

KatFile

STEP 5

從最後的畫面點選「下載」就能從 KatFile 下載、保存檔案囉!當然,免費用戶相較高級帳戶來說速度沒有那麼快(會被限制每秒 100 KB),而且在一定時間內只能夠下載幾次檔案,最終目的還是希望使用者可以付費購買高級帳戶。

KatFil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KatFile 是近年較常見免費空間,讓使用者上傳檔案藉此盈利的服務
  2. 註冊後可獲取 2 TB 容量,支援瀏覽器、遠端網址、FTP 和 API 等上傳方式
  3. 高級方案價格偏高,提供亞洲各個國家的支付方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