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蘋果新聞!打開網站免註冊也能看完整內容(Chrome、Firefox 擴充功能)

我要看蘋果新聞!打開網站免註冊登入也能看完整新聞內容(Chrome 擴充功能)

這幾天開始無論是以電腦或手機瀏覽蘋果日報新聞網站都會出現如上圖畫面,要求使用者註冊登入才能瀏覽,我認為是一個蠻大膽的嘗試,雖然「壹會員」提供 Facebook、Google 帳號直接登入,也可透過手機號碼或 Email 註冊帳號,免費卻多了幾個步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三十秒動動手指,或許就會和我一樣直接關掉網頁。我想,更好的作法應該是只露出部分文章,想看完整新聞內容的朋友再註冊登入,否則實在很沒有吸引力。

很快就有網友想出解決方案,如果你想瀏覽新聞無礙,又不想註冊蘋果日報帳號,只要在瀏覽器下載、安裝「我要看蘋果新聞!」Chrome 或 Firefox 擴充功能就能「繞過」限制,在沒有登入的情況瀏覽蘋果日報新聞,恢復以往打開鏈結就能看完整新聞內文的模式,或許算得上是過渡時期的變通方式吧!

但使用者最終仍得順應新的規則,外掛程式不保證可以 100% 永久使用,若有一天透過外掛無法閱讀內容,還是必須花點時間註冊帳號。

由於蘋果日報來信告知提供相關教學及下載鏈結恐有觸法疑慮,故將文章內的外掛鏈結移除。敬請多多註冊會員以支持客觀公正、監督藍綠、踢爆不公不義的優質媒體。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我要看蘋果新聞!」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就能免費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我要看蘋果新聞!

安裝後會在瀏覽器右上角工具列顯示一個蘋果圖示。

我要看蘋果新聞!

STEP 2

在沒有安裝「我要看蘋果新聞!」外掛前會出現如下畫面,提示使用者想看完整內容及更多新聞必須註冊登入《好蘋友》壹會員,沒註冊是圖文內容完全看不到。

我要看蘋果新聞!

STEP 3

安裝「我要看蘋果新聞!」後開啟蘋過日報新聞鏈結後就能像以前一樣直接看到內文。

我要看蘋果新聞!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在沒有註冊、登入情況下閱讀蘋果日報新聞
  2. 安裝外掛即可使用,不用進行任何設定
  3. 外掛開放原始碼至 GitHub 專案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