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監控寶 – 雲端伺服器監測服務,追蹤中國大陸500個主要城市連到網站的速度

建立新的跟蹤頁面

從控制台左側找到 “用户体验跟踪” ,就可以建立一個新的追蹤頁面。與監測 Uptime 比較不一樣的是使用者必須選擇一張約 10KB 左右、格式為 jpg, gif 或 png 的圖片,這會用來做速度檢測時使用。

備註:如果你手邊沒這圖片,可以下載標準尺寸的圖片,上傳到自己的網站空間裡。

jiankongbao_11.png

建立完成後,從左方工具列選擇 “獲得跟蹤頁面” 的連結。

jiankongbao_12.png

將連結貼到自己的網站內,通知你的訪客們點選追蹤連結,就可以收集到不同地區的使用者連線速度資料囉!

jiankongbao_13.png

最後別忘了再次提醒:來試試訪問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速度吧!

那麼監控寶服務就介紹到這邊。除了上線率和訪問速度跟蹤外,尚有一個伺服器監控功能,使用標準的SNMP協議來為使用者提供監測功能,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設定的難度上就會比較困難些,必須要有SNMP使用基礎才能上手哦!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的話,其實文章裡介紹的功能就很好用囉!

如果你也是自己架站的使用者,找個網站監測服務就是必須的囉!畢竟你不可能全天24小時都在電腦前不是嗎?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