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iSoft RAMDisk 把記憶體變虛擬硬碟,享受超快讀寫速度,限時免費下載

GiliSoft RAMDisk 把記憶體變虛擬硬碟,享受超快讀寫速度,限時免費下載

硬碟通常是電腦硬體中速度最慢的一部分,記憶體則要快上很多。透過 GiliSoft RAMDisk,可以把你系統中部分的記憶體拿出來,做成一顆超快的「虛擬硬碟」,這顆記憶體硬碟就跟一般硬碟一樣,有複製檔案、移動、刪除或格式化等功能,也能透過網路讓其他電腦存取。

GiliSoft RAMDisk 建議使用者可以把瀏覽器、軟體編譯程式、資料庫、暫存檔或是其他需要耗費大量系統資源的工具放入「記憶體硬碟」裡,就能明顯感受到速度有所差別。GiliSoft RAMDisk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只需要選擇硬碟的檔案系統格式、磁碟機代號以及容量,很快就能建立出一顆虛擬硬碟。

不過請注意,當你關機或重新啟動電腦後,儲存於該「虛擬硬碟」的資料也會消失,無法作為長時間儲存檔案使用。

GiliSoft RAMDisk 原價為 $49.95 美元,在 11 月 21 日下午四點前進入活動網頁,即可免費獲取

活動網頁:點這裡

如何下載、註冊 GiliSoft RAMDisk?

進入活動網頁後,點擊 Download It Now! ,照註冊、免費訂購步驟即可完成,若之前有參加過 SharewareOnSale 的限免活動,可以直接登入你的帳戶,就能取得 GiliSoft RAMDisk。

在下載鏈結下方有活動的 Email 及註冊碼,分別為:

GiliSoft RAMDisk 把記憶體變成虛擬硬碟,享受超快讀寫速度,限時免費

安裝完 GiliSoft RAMDisk 後,開啟軟體時把註冊 Email 及序號複製貼上,點擊 Register 即可啟用軟體。

Sshot 2013 11 20 2

要如何建立一顆記憶體虛擬硬碟呢?選擇 Create a RAM Disk 畫面的第一個選項,按 Next 。如果你先前已經建立過其他虛擬硬碟映像檔,可直接選擇第二個選項來掛載。

Sshot 2013 11 20 4

設定檔案系統(FAT16、FAT32 或 NTFS)、磁碟機代碼,設定好容量即可,因為是把記憶體模擬成硬碟來使用,所以如果記憶體不多,記得不要產生太大的容量,自己斟酌一下。

Sshot 2013 11 20 5

如果要建立映像檔,選擇要儲存的路徑,可以輸入一些描述在下方。

Sshot 2013 11 20 6

建立完成後,GiliSoft RAMDisk 軟體首頁會有一行提示訊息,表示目前該虛擬硬碟已經掛載上去。

Sshot 2013 11 20 8

開啟你所設定的磁碟機代碼,即可開始把資料儲存到虛擬硬碟裡了,趕快試試看速度是不是很快吧!

Sshot 2013 11 20 9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