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esliyan Studios 免版稅免費音樂下載平台,讓影片簡報創作更出色

Fesliyan Studios
Copyright: artitcom / 123rf stock photos

在製作影片、簡報、播客或範例影片時可能會用到音樂音效,這些素材就如同圖片相片,除了自行錄製以外需要尋找合法的來源,之前推薦過許多免費音樂音效素材網站,使用者可自行上去尋找,看看有無合適的音訊資源,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下載、使用時先確認一下網站使用的授權方式,大部分都能夠自由下載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有些會要求需標示出處來源,或放置鏈結連回原始頁面,另外也有一部分是嚴格禁止使用於商業用途,或是在商用時需要另外付費購買授權。

本文要介紹Fesliyan Studios」是一個提供免版稅、免費音樂下載的網站,讓使用者製作的影片或專案更引人注目,在網站依照音樂的情緒、使用情境、樂器或類型瀏覽,再從素材頁面選擇要保存的格式即可,比較實用的是 Fesliyan Studios 除了有下載完整音樂段落的功能,也有 15 秒、30 秒、60 秒、慢速、加速或是 Stinger(插播樂句,也就是疊加在當前音樂進行混音的簡短段落)可供下載。

Fesliyan Studios 提供免版稅免費音樂,也有一個免費音效(Free Sound Effects)分類,可以找到一些簡短音效,例如警報聲、動物、氣氛、點擊按鈕或開關、鍵盤打字、衣物、戰鬥、電、爆炸、火、恐怖、家庭、廚房、人類、機械或是辦公室等等應有盡有,所有在網站中提供的音樂音效素材都能線上預覽播放,下載為 MP3 格式無須註冊帳號。

要注意的是依照 Fesliyan Studios 使用授權說明,網站提供的音樂音效素材僅限使用在非商業用途,當使用者將影片上傳 YouTube 或 Facebook 時不能開啟營利功能,而且必須在影片或專案說明加入鏈結連回 Fesliyan Studios 。如果你要將影片或專案使用於商業用途可透過贊助(donate)方式獲得商業使用許可,金額不受限、商業許可不需要標示出處來源。

Fesliyan Studios
https://www.fesliyanstudio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esliyan Studios 網站後會看到各種音樂素材分類,依照音樂的情緒、使用情境、樂器或類型分類,最上方切換要瀏覽的目標是免版稅免費音樂(Royalty Free Music)或是免費音效(Free Sound Effects),這是網站的主要兩大分類。

Fesliyan Studios

STEP 2

從分類中會看到音樂標題、作者、描述、封面、加入時間、音樂長度和 MP3 下載按鈕。

Fesliyan Studios

STEP 3

點選音樂標題進入詳細資訊頁面,還會有 15 秒、30 秒、60 秒、慢速、快速版和 Stinger 下載,點選播放可直接在網站進行預覽收聽,就不用每個檔案都逐步下載,遇到需要的音樂再點選「Download」綠色按鈕保存為 MP3 格式即可。

Fesliyan Studios

下載時 Fesliyan Studios 會跳出提示畫面,在使用音樂時記得先詳閱使用條款頁面,若要用於商業用途需要先贊助,才能夠獲取商業授權(不過金額沒有限制)。

Fesliyan Studios

STEP 4

點選上方選單「Free Sound Effects」開啟免費音效頁面,按下 Browser All Categories 就會顯示所有音效分類,在音效分類中一樣分得相當細微,使用者也能輸入關鍵字、利用上方搜尋欄位查找相關結果。

Fesliyan Studios

音效和音樂部分介面看起來差不多,都具有線上預覽播放功能,喜歡的話一樣點選綠色下載按鈕即可保存使用。

Fesliyan Studi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多種音樂情緒、使用情境、樂器或類型,適合各種不同的影片或專案需求
  2. 除了完整音樂段落也收錄 15 秒、30 秒、60 秒、慢速、加速或 Stinger 版本
  3. 可以下載免版稅免費音樂外還有免費音效分類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