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Down.net 貼上 Facebook 影片網址立即下載 MP4 檔案

FBDown.net 貼上 Facebook 影片網址立即下載 MP4 檔案
(Copyright: weedezign / 123RF Stock Photo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3 年新文章「FB 影片下載教學:FDOWN 快速下載 HD 高畫質 Facebook 影片」。

現在社群網站上看到的影片主要集中於兩大平台:YouTube 和 Facebook,Facebook 往往提供原生影片更多曝光量和觸及率,因此也逐漸成為許多社群小編的素材首選,甚至推出「Facebook 聲音資料庫」讓影片製作有更充裕的資源可以使用。既然影片數量多,那麼使用者也會有想將影片下載或保存的需求,之前寫過「下載 Facebook 影片超簡單方法教學!免安裝軟體、支援 HD 高畫質影片」就是非常實用的解決方案。

如果你覺得這樣還不夠簡單,那不妨試試本文推薦的服務,接下來要介紹的「FBDown.net」是一款免費 Facebook 線上影片下載工具,使用方法簡單,將影片網址貼上,FBDown 就會跳出普通畫質或高畫質 HD 下載鏈結,點擊就能快速獲取 Mp4 格式檔案。

順帶一提,FBDown 還提供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安裝後可做為線上影片下載器,不過可能很多人不習慣為了解決某一件事而又額外下載或安裝程式,那也沒關係,打開 FBDown 網站一樣可以使用。

網站名稱:FBDown.net
網站鏈結:https://www.fbdown.net/index.ph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你要下載的 Facebook 影片頁面,在影片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影片網址」後會看到影片上方有一段網址出現,點擊然後將網址完整複製。

FBDown.net

STEP 2

開啟 FBDown.net 後將剛才複製的影片網址貼上,點擊右側「Download」下載按鈕。

FBDown.net

STEP 3

隨即會在網站內出現影片預覽圖、標題和介紹(如果有的話),點擊下方的按鈕分別可取得普通畫質和高畫質 HD 影片,瀏覽器會自動下載 Mp4 格式檔案。

FBDown.net

如果你看到的是類似以下畫面,代表你瀏覽器正開啟檔廣告外掛(例如 Adblock、uBlock),必須將外掛暫停或將 FBDown.net 設為白名單才能繼續,畢竟服務是靠廣告維生的,若大家都把廣告擋掉那免費服務真的只能做功德了。

FBDown.net

STEP 4

下圖就是我以 FBDown.net 下載 Facebook 影片、再以 VLC 播放器播放的實際畫面。

FBDown.net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使用者,即使以 FBDown.net 或其他方式將 Facebook、YouTube 影片下載保存,版權仍屬於原單位或上傳者所有,若要使用仍必須取得擁有者的同意和授權,以免產生糾紛,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連結到原始網站播放收看,這麼做就比較不會有問題。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貼上 Facebook 影片網址即可線上下載、獲取 Mp4 影片檔案
  2. 支援普通畫質及 HD 高畫質版本
  3. 提供免費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