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手工嚴選!Fancycrave 每日僅更新兩張圖片免費圖庫,CC0 授權可用於商業用途

手工嚴選!Fancycrave 每日僅更新兩張圖片免費圖庫,CC0 授權可用於商業用途

對於有在關注免費圖庫網站的使用者來說,圖不用多,有圖就好,尤其是找到一張足以述說故事的圖片就更難能可貴,為什麼呢?其實很多圖庫收錄的照片都過度流於制式,有些一看不用想就知道是圖庫素材,使用上就不那麼容易打動人心(但不是說不能用),總而言之,如果你想要以圖片增加主體的質感,例如為一篇文章加上插圖,那你必須要更謹慎挑選素材。

好的佐圖絕對有加分效果,就跟吃牛肉麵加香菜會讓味道層次更豐富、更不一樣!你不用費心從數千數萬張的相片中逐一檢視挑選,有國外網站已經為你精挑細選,這些能讓你好好說故事的圖庫插圖。

Fancycrave 是一款免費圖庫,不以圖片數量取勝,而是堅持每天手工挑選,只更新兩張來自真實使用者的相片素材,這些圖片都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這意味著無論是個人或商業用途都可自由下載。如果有興趣的話,Fancycrave 也提供各種主題的圖庫集,幫助你從眾多同類型圖片中找出適合自己的素材。

網站名稱:Fancycrave
網站鏈結:https://fancycrav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ncycrave 網站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搜尋框、分類及最近更新的免費圖片,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要如何使用吧!其實 Fancycrave 設計跟一般相簿差不多,最簡單的用法就是找到你喜歡的圖片,然後將它下載下來即可。

Fancycrave

STEP 2

從上方選單「Photos」找到各種收錄於 Fancycrave 的相片分類,不過前面有提到,這網站並不是以素材數量取勝,而是真正手工挑選、可以讓人看了眼睛一亮的美麗素材。

Fancycrave

STEP 3

假如你真的需要尋找某一特定題材的相片,或許分類是你第一個可以去的地方。

舉例來說,下圖就是我點擊 Fancycrave「建築」分類顯示出來的相片素材,雖然有些圖片可能看起來並不能完全屬於那一種分類,如果你不習慣使用英文關鍵字查找的話,那麼可以從分類頁面碰碰運氣。

Fancycrave

STEP 4

與其他免費圖庫網站一樣點擊圖片後會出現更大張的預覽圖,再點擊下方「Download」按鈕就能取得原始圖片,完全不用註冊或登入帳戶,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Fancycrave

STEP 5

如果你不想從每個分類一張張找圖,Fancycrave 也收錄一些相片集,可以在 Photo Packs 頁面找到,例如生活、甜點、野生動物、橋等等的主題類別,相片集的意思是每個專題底下會收錄一些相關的相片素材,你能從中找到適合的圖片來免費下載,或者一次打包下載使用。

Fancycrave

下載方式比較特別一點,會開啟 Gumroad 頁面,使用者可以隨意輸入金額贊助,當然要免費下載也是可以的,只要金額部分輸入「$0」就會顯示下載按鈕囉!

Fancycrav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