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Droid 上傳、轉檔及分享文件服務

DocDroid

DocDroid 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線上文件分享服務,支援中文,除了可以讓使用者在網頁內上傳、瀏覽文件內容以外,也提供線上轉檔的功能,相當方便。支援大部分的文件格式,包括 PDF, DOCX, DOC, ODT, PAGES, RTF, OTT, XLS, XLSX, TXT, PPT, PPTX, ODP 等等,也能夠設定密碼、或是透過 eMail、Twitter 及 Facebook 分享檔案。

使用教學

1. DocDroid 的使用方式與一般免費空間大同小異,只不過將文件上傳後 DocDroid 會自動轉為HTML網頁,方便其他使用者檢視(不用下載檔案就能瀏覽文件內容)。進入 DocDroid 後點擊 Browse, 然後選擇要上傳的文件就會自動上傳。

支援格式:PDF, DOCX, DOC, ODT, PAGES, RTF, OTT, XLS, XLSX, TXT, PPT, PPTX, ODP 。

2010-09-18-[1]

2. 上傳時會有進度條,讓使用者知道還有多久才能上傳完成。

2010-09-18-[2]

3. 上傳後會出現網址,透過它就能夠線上檢視你剛才所上傳的文件。而右方有「檢視」及「設定」的功能,在這裡也可以直接透過 eMail, Twitter 或 Facebook 分享。

2010-09-18-[4]

這是以 DocDroid 檢視 Word 檔的情形,對於中文的顯示上相當良好,右上角可以下載 DOC 原始檔案,或是轉檔為 PDF, OPT, TXT 格式(不過對於表格方面較差)。

2010-09-18-[8]

檢視 Excel 檔的情形,右上角可以轉為 PDF, ODS 或 CSV 。

2010-09-18-[7]

當然了,對於 PDF 的檢視方面一定是沒有問題的。

2010-09-18-[5]

如果你不希望文件被其他人看到,那麼可以將文件設定密碼,如果進入該頁面,DocDroid 就會提示使用者輸入密碼,否則無法瀏覽完整文件。

2010-09-18-[6]

DocDroid 是一個相當便利的服務,文件可以儲存在 DocDroid 上最少60天,如果60天內都無任何檢視記錄的話就會自動移除,建議將它作為暫時性的文件共享用途,如果是重要文件,建議儲存在 Google 文件或是其他地方比較安全。

網址:DocDroid(https://www.docdroid.ne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