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影像監視器:高速公路及各縣市道路畫面彙整,查詢路況天氣更方便

即時影像監視器:高速公路及各縣市道路畫面彙整,查詢路況天氣更方便
Copyright : Vasin Leenanuruksa / 123RF Stock Photos

我常覺得在台灣犯罪是超級不明智之舉,因為外面充滿監視器,包括在各個路口都有的監視器外,很多商家也會裝設以防止宵小或避免糾紛,而現今行車記錄器幾乎已經成為標準配備,儼然變成了行動式的監視系統,這些都讓我們的一舉一動無所遁形。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交通要道的監視器影像其實都有開放在網路上檢索查詢,只是使用者不一定知道要怎麼找到這些資源。

本文要推薦的「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是由 Victor Hung 製作,收錄各種台灣路況即時影像、旅遊景點天氣預測資訊,也是一個公共資訊平台,使用者可以在「即時影像監視器」找到國道路況、各縣市路口監視器或是一些熱門旅遊景點畫面。出門要規劃路線,除了透過 Google Maps 查看路況外,也能從即時影像看看部分路段當前的交通車流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也能正常瀏覽,無需額外下載安裝 App,網站也收錄空氣品質氣象觀測、新聞直播、警廣即時路況等等便民資訊。整體來說,這個網站算是一個監視器影像的「懶人包」,透過更容易搜尋檢索的分類方式協助使用者找到需要的即時影像。

即時影像監視器
https://cctv.taskinghous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可以從首頁找到精選即時影像、國家公園風景區、高公局國道路況影像和各縣市各區域的路口影像資訊。

即時影像監視器

透過左上角的搜尋功能,利用站內搜尋方式也能輸入地點關鍵字,查看是否有相關的即時影像資訊。

即時影像監視器

STEP 2

我很喜歡「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首頁的分類方式,使用者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監視器影像地點,依照不同類型、地區和關鍵字排列,清楚易懂。

即時影像監視器

點選任一地區,即時影像監視器會列出所有該區域可以瀏覽的監視器影像,左下角還會顯示數字編號和中文名稱。有看到影像代表該連線正常,有些影像畫面無法正確載入或暫時失效就會以圖片代替。

即時影像監視器

即時影像監視器

STEP 3

點選小畫面會開啟更大的即時影像,不過依照不同縣市地區,畫面呈現方式也會不太一樣,有些會標示日期時間,有些則以 YouTube 直播方式顯示。

即時影像監視器

STEP 4

前段時間才知道現在政府機關也把一些名勝景點即時影像放在網路上,而且還是利用 YouTube 直播方式顯示,效果很好,解析度也不像一般監視器那麼模糊,有時候就會打開看看山區目前的影像(雖然也沒有計畫前往)。

即時影像監視器

這些即時影像還是會定時旋轉、變換角度的監視器畫面,在 YouTube 直播其實有不少瀏覽次數,當然透過 YouTube 也有助於宣傳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美。

即時影像監視器

STEP 5

在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上方選單還能找到「新聞直播」功能,其實就是把一些頻道的直播鏈結整合在一起,更方便使用者查詢使用,和之前介紹的「線上看電視:沒裝第四台也能看電視,整合各類 YouTube 頻道直播節目」很像,如果想在電腦或行動裝置透過網路收看新聞的話可以到這頁面找找相關鏈結。

即時影像監視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台灣路況即時影像、旅遊景點天氣預測資訊
  2. 從手機或平板電腦也可正常瀏覽,免下載安裝 App
  3. 網站也收錄新聞直播、空氣品質和警廣即時路況等資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