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moDrive 中文 2GB 網路硬碟,自動備份、同步檔案至雲端!

ZumoDrive

你偶爾可能會需要在其它裝置存取你電腦裡的資料,例如重要文件、照片或是喜歡的音樂等等,一般我們會想到使用USB隨身碟來傳輸資料,但可能無法儲存很多資料,安全性也稍嫌不足。ZumoDrive 讓你在雲端建立一個磁碟機,將檔案上傳到遠端磁碟後透過多個裝置來存取檔案,與 DropboxSugarSync 的功能相似,但比較不一樣的是 ZumoDrive 的客戶端及網頁介面皆有繁體中文語系。

ZumoDrive 提供多種作業系統及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包括 Windows、Mac OS X、Linux、iPhone、Android 及 WebOS 。免費用戶 1 GB 可用空間,當完成新手任務後可以在額外獲得 1 GB(共2 GB),如果邀請一位好友加入 ZumoDrive,可以再額外獲得 256MB(最高5GB)。

下圖就是 ZumoDrive 的運作原理:

2010-10-16-[1]

網站資訊

  • 網站名稱:ZumoDrive
  • 網站網址https://www.zumodrive.com/
  • 軟體下載https://www.zumodrive.com/download
  • 網站語言:多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
  • 空間大小:1 GB(完成任務可以增加到2 GB,爾後推薦一人能額外增加 256 MB,最高 5 GB)
  • 儲存時間:永久
  • 檔案類型:無限制

下載、安裝 ZumoDrive 用戶端

在開始使用前,你必須在電腦裡安裝 ZumoDrive 用戶端(下載頁面)。安裝後開啟 ZumoDrive,歡迎畫面會詢問你是否有 ZumoDrive 帳號?如果沒有,請點擊 No, Sign me up! 來進入註冊畫面。

xp-2010-10-16-[1]

依序填入信箱、姓名、密碼兩次及電腦名稱。

xp-2010-10-16-[2]

在開始前可以先選擇要讓哪些現有的資料夾連結到 ZumoDrive ,在這個步驟其實無須做任何設定,待會安裝完成後 ZumoDrive 就會在我的電腦裡建立一個磁碟機作為遠端存取用。

xp-2010-10-16-[3]

選擇下方的 1GB Free 開啟免費方案。

xp-2010-10-16-[4]

註冊完成,可以開始使用你的 ZumoDrive 了!

xp-2010-10-16-[5]

ZumoDrive使用教學

在安裝及註冊完成後,使用者可以在「我的電腦」裡看到一個新增的磁碟機「ZumoDrive」,預設為 Z: 以避免和現有的裝置產生衝突。此磁碟機是虛擬的,任何拖曳到這裡的檔案會被同步到遠端磁碟

xp-2010-10-16-[8]

例如將圖片拖曳到 ZumoDrive,你會發現檔案圖示多了一個綠色的箭頭,代表此檔案正在同步到遠端磁碟當中,完成後箭頭就會消失。

xp-2010-10-16-[10]

剛提到的獎勵部分,只要登入 ZumoDrive 網頁版介面後,就會看到歡迎來到武術館的提示訊息。這裡將完成度分為白帶、黃帶、藍帶、棕帶和黑帶五種,將所有任務都完成後就會在獲得額外1 GB 的可用容量

xp-2010-10-16-[6]

當然,ZumoDrive 也提供網頁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存取檔案。看到了嗎?當你將檔案放到 ZumoDrive 虛擬磁碟機後,檔案也同步到遠端的網頁介面內。

xp-2010-10-16-[12]

點擊圖片後選擇「取得鏈結」,還能夠獲取該圖片的連結供其它人瀏覽。

xp-2010-10-16-[11]

想邀請朋友使用ZumoDrive來獲取額外空間嗎?那麼訪問 https://www.zumodrive.com/referral/new/file_browser_button 來獲取推薦鏈結吧!

xp-2010-10-16-[7]

在ZumoDrive客戶端,也可以看到目前的容量使用情形,以及你所設定的電腦名稱、硬碟代號與連線傳輸狀況等等,客戶端也有中文介面,操作上相當便利。

xp-2010-10-16-[15]

xp-2010-10-16-[14]

我們先前還介紹過其它的網路硬碟,這些其實都是相當推薦的服務,如果你覺得 ZumoDrive 很不錯也很好用,那麼可以在下方發表你的使用心得,或是貼上推薦鏈結來賺取額外空間。

分享本文